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青岛6-16体验能源短缺 公车私车一律停开


  等待加油的车辆在加油站外排成了长龙。胡志伟摄

  晚报讯上下班不开私家车,2至5层电梯停开……昨天,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根据全省的统一安排,全市机关将在6月16日开展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通过停开班车、办公楼停开电梯、停开空调、少开或不开照明灯等措施,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资源节约意识。

  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时间分别为:市直机关为16日9时至17时30分。各区市机关依据本区市规定的上班时间开始、下班时间结束。

此项活动在全市机关单位中进行,企、事业单位可参照执行。体验日当天实行“四个停开”。一是上下班停开公务用车和私家车(有紧急公务者除外),机关工作人员乘公交班车、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二是机关办公楼电梯在2至5层停开,6楼以下办公区域的机关工作人员步行上下楼梯。三是机关办公区域的空调停开。四是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停开,办公室、会议室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据了解,由于近日气温不高,大多数单位还没有开启空调。

  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机关工作人员切身感受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重大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和带头节能意识。有市民倡议,有条件的其他单位和市民不妨“跟进”,参与到能源短缺体验活动中来。(记者芦智峰)

  青岛新闻网车友主动参与“能源短缺体验日”

  他们表示今后将不定期举行“无车日”活动

  “下周一不驾车,上班一起坐公交。”昨日,“君友联盟”的版主在青岛新闻网的汽车论坛上发出了这样的倡议,在全球性能源危机和举办绿色奥运的大背景下,该倡议得到了不少岛城有车一族的响应和支持,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要以16日一天不开车的实际行动加入到这次节能减排的环保活动中,而“君友联盟”的版主也表示类似的“无车日”活动随时可以不定期地自发举行。

  论坛版主倡导“不驾车”

  昨天晚上,一则“下周一不驾车”的帖子悄然出现在青岛新闻网的汽车论坛上,短短的时间内便得到了许多车友的蜂拥回帖,其中大部分车友留言表示支持,并愿意自觉加入到“下周一不开车”的行列之中。在车友们热情的回帖中,“支持绿色奥运,拥抱绿色青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给身体一个健康的状态”等“顶帖”语句屡见不鲜。而发出此贴并倡导本次“岛城无车日”的背后策划者同样是个不折不扣的爱车族“君友联盟”的会长朱先生,他认为“号召大家下周一不驾车上下班”是一种节约能源、促进环保的形式,“这次活动即是自发又是大家自愿参加,并不局限于无车日不开车,随时都可以组织进行。”

  (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