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欧洲杯”列强 VS 国内中高级热门轿车

  六月,欧洲杯,群雄逐鹿。

  2008年,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风云再起。

  在这个夏天里,他们都在急剧升温,他们都在大抢眼球。而当我们仔细研究会发现,中高轿车市场中很多的车型仿佛与欧洲杯杯32强中的许多球队都颇为相似。

  葡萄牙队 VS 凯美瑞


  这是一场完美主义者的比赛,无所谓谁赢谁输,球迷和车迷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过程,一场典型的、奢华的技术流的斗争。可以预见的是本届比赛里作为上届压韵的葡萄牙应该称得上是夺冠大热门了,而C罗、德科、西芒、夸雷斯马,仅仅是听到这些名字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们走进球场了。同样凯美瑞的自打登陆中国市场就牢牢霸占这前两名的宝座,此外丰富化的配置、人性化的内饰也足以让人们能够关注他。

  但是要注意的是毕竟一个没有中锋的球队仅仅靠技术是很难支撑走到冠军的宝座的,所以葡萄牙如果想走的更远的话则需要他们在中锋和防守型前卫的位置上再做加强。而凯美瑞自打进了08年老对手雅阁八代进来后,就给人一种后劲不足、缺少底气的感觉,如果这一现状不能够即使改善,将会对起市场表现有所影响

  德国 VS 迈腾


  一看两者的名字变会让人感觉有点左右互搏的味道。的确,这两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不是像西班牙、葡萄牙那样的艺术家,他们更象是一个战士,或是说是一个有功利性的实用主义者。德国队的足球近30年来就在一直坚持这一个传统,而从未改变,也就是这一传统让他们屡屡在大赛中收获颇丰,这是什么?是精神意志力。迈腾一如大众公司其他车型一样,外表丝毫不张扬,稳重、塌实,给人一种很低调、很自信的感觉。而又是什么支撑他们如此信赖迈腾呢?品质。

  不过,现在的世界是一个需要更多精彩的世界。一味的坚持传统或许会有点固步自封的感觉,如果没有了承载众多眼球的期望的时候,或许将是一个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尾。希望无论是德国战车还是大众的迈腾,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最好抓一点时尚的东西。

  西班牙 VS 雅阁


  本届的西班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眼前一亮,他们完全有资格可以在不用过去10年最好的球员劳尔了,因为在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类似于法布雷加斯这样的更年轻、更有才华的球员在坐板凳。也只有这样的豪华之师才能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创造了大比分,以4:1的比分漂亮的干掉了俄罗斯队。今年登场的雅阁八代,从没上市就已经让无数车迷魂牵梦绕般,亮相首月变让人知道了他是跟狠角色,第一个月便拿下了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西班牙向来是不缺少人才的球队,而且每每在预选赛和小组赛中都能够被夸张的称之为“预选赛之王”,但是每到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却缺少那种必胜的霸气和决心,如果在本届欧洲杯上面能过得了这关,那么我相信这支西班牙队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西班牙队。雅阁八代所面对的情况似乎稍微好一点,但是前有凯美瑞,后有迈腾、奔腾Mazda6等追兵,要想牢牢占据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前三位置,势必要有一点硬骨气。

  荷兰 VS 奔腾


  荷兰队是本届比赛我的一个没想到,从来都觉得他们是内耗不断的一个话题球队,但是这次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战术上很务实、球员上很实用、踢法上很华丽,能够在球场上飞翔起来的球队。他们胜的对手不是面瓜一样的俄罗斯或是奥地利,而是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能够在这样的球队身上叫板让人真切的感觉到了他——很牛。做为自主品牌的奔腾,从上市以来很少能够有人主动去提及、去关注,但是当他不经意间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个家伙不简单。

我从来不敢相信,除了A00的夏利外,还会自主品牌的车能够卖到5000以上,而他还是在竞争惨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如果坐下来审时度势的分析他一下,原来奔腾做的是硬功夫,渠道上加强、产品品质上提升、客户关怀上升级,特别是在市场推广很有创造力和冲击力,有些做法甚至是其他外来品牌都不敢去想的。

  当然这样的球队如果打顺了可能会问鼎冠军,但是一旦士气受到打压将很难说会走向何处,所以要解决的是能够长期保持稳定性,将自身的优势变成是一种传统,固化到血液里面去,方能真正的立足于世界之颠。奔腾如果说站在自主品牌里面绝对是大哥级的了,但是在合资品牌中还尚显稚嫩,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办法不多只有一个,就是继续保持现在的稳定态势,稳定的产品质量、牢靠的终端基础、紧密围绕的现实客户,不断推陈出新的市场推广。如果这条路能够走下去,那么何止是奔腾,更多的中国自主品牌都将有路可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