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新车上市 > 荣威550最新报道

数字外衣下的运动全才 看荣威550运动配置

  08北京国际车展是中国今年最大的汽车盛会。本届车展不仅展馆面积最大(18万㎡),也是设施最现代,参展厂商及车辆最多的中国车展。

  为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展现全新的风貌,上海汽车将旗下三大品牌荣威名爵双龙联合出展。三大品牌皆有新车亮相,不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荣威550。这辆被全新定义为“全时数字轿车”的新车针对年轻人群开发,无论外形设计还是整车配置都有独到之处。更难得的是荣威550充分掌握了年轻人群的数字化生活方式特征,整车外观内饰都充满了现代设计的风格,搭配多种数字接口,提供完全不同以往的驾驶体验。

  当前年轻消费人群对汽车的动力性能一般都有较高的要求,而荣威550虽然并非以运动性能作为最大卖点,但在此方面它也绝不可小看。


  在发动机方面荣威550将装备当前荣威750 1.8T车型上使用的Kavachi 1.8T发动机。这款全铝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仅一个月,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不久前结束的“荣威挑战天门”活动中,数百名媒体记者都在天门山蜿蜒的山路山感受了Kavachi发动机的澎湃动力。搭配Kavachi发动机的荣威750重达1.6吨,仍旧可以达到9.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相信轴距短15公分的荣威550凭借重量上的优势及流线型车身带来的极低的风阻指数,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上一定可以更进一步。

  除了发动机之外,良好的动力感受还要依靠优秀的变速箱。荣威550采用的Aisin 5AT Tiptronic性能优异,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器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器随心所欲的长处。智能学习功能也可以让荣威550记住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以便提供更好的动力输出并降低油耗。

  而荣威550领先同级车的一大亮点就是其装备的F1 Paddle Shift拨片换挡键。 


  F1 Paddle Shift拨片换挡键分左右对称安置在方向盘背面,只要握住方向盘即可用手触及。在行驶过程中,只要略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的完成行驶中的加减档动作(左边拨片是减档,右边拨片是加档)。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使用拨片换挡的车辆使驾驶员手完全不离开方向盘即可以最快速度完成车辆换挡动作。与传统单手换挡方式相比大幅缩短了操作时间也避免了驾驶员注意力的分散,车辆操控更加自如同时安全性也大幅提升。

  此外荣威550独特的Z字型手刹也是专为运动而生。


  Z字手刹与传统手刹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在行驶过程中手刹放开的状态下手刹与档把平面完全融为一体,没有任何突出的角度。即使在激烈的驾驶操作情况下也绝不会发生手臂与手刹发生碰撞及手刹干扰换挡的情况。相信驾驶荣威550将会是与驾驶传统车辆截然不同的感受。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及手刹之外,荣威550还将装备SCS(Slip Control System)车身稳定系统,该系统由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六位一体整合而成。

此项配置也存在于荣威750 2.5V6车型上,不过荣威550更是增加了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在电子安全配置上更进一步,这也是荣威550领先同级车的最大亮点。

  凭借优秀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独特的拨片式换挡及Z字型手刹,荣威550的运动潜力已经展露无疑,再加上完备的电子安全系统,荣威550很有可能成为追求运动性的年轻消费者的心中首选。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