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油价高涨时代 三菱将在华增产轻型发动机

  日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大幅增产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的轻型发动机,以便在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利用先进的低油耗技术抢占世界市场。

  据报道,三菱汽车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共同开发了一种轻型发动机,通过将外壳的铸铁材料改为铝制材料,使发动机重量减轻15%,大大改善燃油效率。
只要有效配合无级变速器等其他技术,每升汽油将可以多行驶约10%的路程,也就是说油耗将节省一成左右。

  三菱汽车将投资约90亿日元(约合5.77亿人民币)用于更新发动机工厂的生产线和相关设备,到2009年秋天使其发动机的产能提高35%,达到年产38.5万台。之后,三菱汽车还将继续追加投资,以便尽快将发动机年产能增加到43.5万台。

  对于中国的发动机工厂,三菱方面表示将迅速开始对现有产品进行改造,以适应中国市场对于小型、轻型发动机的需要。目前,国内依然有超过100万辆发动机的生产缺口,三菱已经开始加速对这块市场的开辟。其实从去年3月开始,三菱就已经向沈阳航天三菱输出了4A9系列小排量轻型发动机,预计在2008年10月批量生产。此次引进的1.3L至1.6L小排量发动机是由日本三菱和德国戴姆勒公司联合开发,总投资10亿元,年产30万台,届时还将返销日本。假如国产发动机市场竞争激烈到血拼阶段,也不排除三菱有朝一日把它的领先技术GDI发动机放在中国生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