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名门公子爱运动 宝马1系 高尔夫GTI对比

  日前,宝马中国宣布全新BMW 1系正式上市。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1系进入中国担负着开拓全新的细分市场重任。虽然1系劲敌奥迪A3和全新奔驰A系列还未正式登陆,但是国内定位运动风格的入门级名车并不在少数,我们选择了去年刚刚引进国内的沃尔沃C30、高尔夫GTI与之对比,发现即使是入门产品,这些名门公子也都是“贵气十足”。

  外观: 宝马1系轴距最长

  外形上,3款车都个性十足,运动定位使整体风格都偏重年轻化。除了外观,我们重点比较一下3位选手车身尺寸,宝马1系车身尺寸算非常出色的了,4227mm的长度比高尔夫GTI的4204mm要长,比沃尔沃C30要短。但是,宝马1系2660mm的轴距却是所有车型中最长的,比最短的GTI轴距2578mm要长出不少。

  内饰:宝马运动、GTI简洁

  3位选手外观有所差别,但运动风格突出是最大共同点。那么它们是否内饰也具有这种趋势呢?宝马1系的内饰,中控台层次感分明,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充分表明了运动型车的特点——一切以驾驶员为主。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与我们熟悉的3系几乎没有差别,较小的直径和较粗的轮缘提供绝佳的手感,也是保证良好操控性所必需的。 高尔夫GTI内饰简洁明了,具有大众一贯的作风。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运动型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下缘为平直设计,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驾驶员进出驾驶舱。沃尔沃C30内饰采用悬浮式的双层中控台设计,这是新一代沃尔沃车型所特有的。中控台操作按钮顺序排布,操作直观、一目了然。

  动力:宝马1系最佳

  宝马1系推出两个排量3款车型。120i车型配备的2.0升发动机也比320i上的动力要强,0~100km/h能在8.7秒内完成,最高车速217km/h。以上成绩的实现均是在匹配宝马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基础上完成的,如果要更运动则需要6速手动变速箱。130i车型装备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与目前国内5系Li顶级车型相当,动力性参数比5系有过之而无不及。

  和120i车型相比,GTI贵近10万元,但“2.0涡轮增压发动机+DSG变速箱”让GTI显得内涵十足,凭借涡轮增压和FSI燃油直喷技术,2.0升排量可以爆发出147kW的功率和280N·m扭矩的强大动力,升功率高达100匹马力,是性能最出色的2.0升4缸发动机。

  沃尔沃C30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仅有一款配备了2.4升发动机,动力性也属中上水平,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扭矩230N·m/4400rpm,但是无论怎样也难以弥补2.5T5发动机缺席带来的遗憾。

  在先进的技术保证下,宝马1系当之无愧地赢得了动力性的胜利,其独一无二的运动性能和操控性能,是其征战国内市场最大的优势。

  链接

  参考价格(单位:万元)

  宝马1系120i 2.0AT 售价 28.8

  宝马1系120i 2.0MT 售价 27.3

  宝马1系130i 3.0AT 售价 45.5

  高尔夫GTI 2.0AT/MT3门 售价35.5

  高尔夫GTI 2.0AT/MT5门 售价37.5

  沃尔沃C30 2.4i AT/MT 售价35.8

  预订信息

  据从宝马4S店了解,1系新车现已接受预订,6月下旬正式到店并交付用户,目前定金为3万元。

  中汽南方沃尔沃销售服务店,C30定金需3万~5万元,两个月可以提车。

  北京大众中心高尔夫GTI有现车,个别颜色需要预订,定金3万元,两个月提车。

  缺席的正牌对手:奥迪A3

  在宝马1系上市之前,奥迪A3一直是豪华两厢车市场的领跑者。2009款A3将于今年夏天上市,与现款相比,2009款在首尾细节造型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针对1.8T等排量推出了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装。如果A3 2.0T和装备四驱系统的A3 3.2车型可以引入国内市场,将会与宝马120i和130i产生直接竞争。一汽奥迪高层曾表示A3在未来将会以国产车的身份来到消费者面前,但考虑到成本、产出、市场成熟度等因素,目前A3尚无具体的国产时间表,但是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已经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 常洁/美术编辑 何葆华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