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克莱斯勒 道奇 Jeep并网 道奇借扩网救市

  自去年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分拆后,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并网传闻终于变成现实。

  记者从北京道奇经销商处获悉,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实施并网计划,而达到相关审核条件的道奇经销商开始允许经营Jeep品牌及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同样,达到相关审核条件的Jeep和克莱斯勒的经销商也可以经营道奇品牌。

  在北京一家克莱斯勒/Jeep品牌4S店,记者看到门口的装饰已经开始装修,而印象中的“克莱斯勒/Jeep”的标识也将改变为“克莱斯勒/道奇/Jeep经销商”的店头。

  在一家道奇4S店,尽管从外面看似乎还没有任何改变,但在店门口已经张贴出铂锐获得进入政府采购清单的条幅。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克莱斯勒和Jeep的产品也开始在展厅内销售,而与克莱斯勒4S店销售的产品也完全相同。

  据了解,此次克莱斯勒对合并道奇销售的经销商,采取分批认证。在中国的道奇经销商率先通过认证,5月15日,克莱斯勒品牌的300C、铂锐、大捷龙和Jeep指南者车型就已到店并开始销售。经销商告诉记者,随着并网的完成,克莱斯勒和Jeep的全系车型到店销售将指日可待。

  记者在查询道奇中国的官方网站后,在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名录中,道奇授权的网点数量已经从最初的3家增加到了9家,而新增的6家授权经销网点无一例外都是原克莱斯勒/Jeep品牌4S店。而同样在克莱斯勒的官方网站,也有道奇的授权经销商位列其中。

  作为克莱斯勒三大品牌之一,道奇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网络渠道建设开展得并不顺利。尽管克莱斯勒方面曾表示,将建立60家道奇独立品牌销售网点。但实际上,截止到目前也只建成了不到35家的经销商。

  2008年,道奇至今在华销量不足3000辆,克莱斯勒建设的道奇网络,对于道奇来说,目前还属于初级阶段,而道奇也并没有把销量当成惟一的标准。“道奇品牌的4S店在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每月可以用个位数来计算。这多少对于新品牌求生存很不利。”一位接近克莱斯勒的人士称。

  事实上,道奇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在国内推出了两款进口车型和一款国产MPV车型,价位均在20万-30万元之间。但三款车型基本上都是小众车型,难以在国内实现快速突破。

  据悉,相比于国内的其他跨国品牌,道奇对于国内的消费者仍显陌生。而克莱斯勒/Jeep的品牌网络渠道已经趋于成熟,尽管现状也不免惨淡,但对于爬坡的道奇品牌而言,眼下克莱斯勒也只能采用并网的方式,以期加快道奇品牌和渠道建设的进程。

  目前,克莱斯勒/Jeep全国授权4S店有近百家,预计今年将扩容到120家。有消息称,道奇借力克莱斯勒/Jeep成熟渠道后,其网点将迅速扩大5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同品牌销售并网的传闻风起云涌,克莱斯勒三大品牌在同一销售渠道内共存的前景还很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没有品牌优势,又没有旗下其他车型鼎力支持的情况下,销量上难堪的克莱斯勒只有寄望通过并网来挽回在中国的不利局面。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