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进入夏季 多雨水 车辆涉水时的几点提示

  上周五傍晚突降暴雨,京城很多路段水位迅速上涨导致下班高峰期的车辆来不及躲避,一辆辆在水中排队熄火,只能等待救援。记者调查后了解到,丰田大众通用等几乎所有品牌的4S店当晚都不停地接到车主们的救援电话,平均每家都有十几个客户要求拖车救援,一些大品牌更是达到了几十个。

  紧急的突发情况考验着4S店的救援服务水平,但因为4S店救援服务通常是委托某专业救援公司在做,而这些专业救援公司大多数的救援车早已被车趴窝在路上的“散客”截住,所以4S店几乎可以说是无法为来电客户提供救援业务。情况好一点,打电话早的前一两名“幸运”客户,最少也要等上几个小时。

  这个时候,看着泡在水里的爱车,车主们无不痛心地哀叹。而其中很多车辆在被运到4S店检查后,更是因发动机进水等问题需要大修。记者调查发现,北京车主们90%以上并没有上涉水险,所以爱车进水后的维修费用大多要自己掏腰包,心痛后又要肉痛。

  现在我们姑且不论4S店的救援能力如何,记者采访了几位维修专家,他们提醒伤心又伤荷包的车主们,以后遇到暴雨导致车辆涉水应该先想办法自救,主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以保证把车辆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 涉水行驶一定要慢:驾驶者涉水行车时一定要慢,如果激起水进入进气管,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且还可能因此引发一系列机器损坏等问题;

  二、 车辆进水后熄火停车:如果水上涨速度快,达到一定高度时(过机器盖),驾驶者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而不是让水涌进发动机后被迫熄火。这样虽然车辆也会进水,但是不会因在行驶中进水冲撞气门而导致发动机等配件损坏。等到水退去后,只需让车内水排净或是做简单处理,车辆即可照常行驶;

  三、 车辆水中熄火后不要再打火:如果强行再打火,极易造成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通常需要大修,维修换件费用都相当可观。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