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全方位设计开启“FIT”时代 试驾新飞度

  今年,不仅中级车市场火爆异常,小型车市场也迎来了更多高品质的全新或者换代车型。这无疑给经济型市场加入了强大的吸引力。

  新一代的飞度,与老一代相比,有着更为尖锐的外表和更为人性化的内饰,广州本田的高层在媒体见面会上这样说:“价格绝对要让消费者满意。

  经济型轿车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以价格为中心的市场,踏入这个市场所必须的不仅是品牌、过硬的质量,同时还有性价比。如今,广州丰田把他们的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雅力士带到了中国,净车价最低才8万出头,而自主品牌的小型车一直保持在低价位,明显新一代飞度,这个老牌的经济型车的“强者”,必将面临一场激烈的“厮杀”。

  外观是锥子——锐利向前

  小型车的外观设计一直属于难题,既要兼顾内部空间又要兼顾动感时尚。然而在这点上,新一代飞度如同老一代一样,做得非常到位。

  而从车身线条的解析图看,整车线条一直从后部的高腰线连接车灯,直击车标位置,由高走低。如同一个锥子一样,加上前后车灯都是棱角分明,锐利向前冲的确是动感十足。

  在A柱两侧的三角窗设计上,新飞度增加了窗的面积,让视野更加宽阔,同时因为三角窗的增加,也让A柱前移使车内空间显得更大,巨大的前风挡玻璃让视野得到充分扩展。

  内饰多元化——宽敞新潮

  不得不承认,新一代飞度在内饰上是一个多面能手。从增加的多处储物空间,让车内的各式杂物可以放在独立的位置,车内不再凌乱。

  圆形设计在整个仪表盘和中控台上一环扣一环,既时尚又有互相呼应的小乐趣。新的仪表盘发出鲜艳的红色灯光,配上潮流的设计和银色配饰。

  当然,也是有些小缺点的,调节空调的几个按钮分成三个按钮顺着中控台的边沿按序排下,的确非常特别,但是不太直接使用的时候还是有些不方便,需要适应一下;后排座椅所提供的是圆筒形的储物格,如果是文件夹等就放不进去。

  动力和操控——全面进化

  飞度的i-VTEC发动机一直以追求达到功率最大化和油耗最小化的平衡点为目标,在上代车型上的口碑也不错。新款车型的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再次有所提升,1.3L车型最大功率在6000转时达到100马力,在4800转时达到127牛米的最大扭矩。而1.5L车型则在6600转时达到120马力的最大功率,4800转时达到了145牛米的最大扭矩。飞度的1.5L发动机在数值上甚至超越了一些2.0L的车型。

  从发动机工况图上来看,扭矩的大幅度提升都是在3500转之后。这个数字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市区比较车多的地方开车,那么很难感受该车的动力提升。对喜欢稍稍“飙”一下车的消费者,则肯定会喜爱这款发动机。

  而在变速箱方面上代车型中的CVT无级变速箱被替换成了5AT自动变速箱。同时在1.5AT豪华运动版车型的方向盘上还配备了高档运动车型才有的手动换挡拨片。制动系统上,1.3L使用前盘后鼓,而1.5L车型测采用四轮盘刹。

  新一代飞度在悬挂尺寸和车身刚性上都作了较大改良,确保了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的完美结合。悬挂感觉还是比较硬,更加突出动力的感觉。

  仍然有些老问题没有解决,如方向盘比较轻,在开高速的时候有稍微的“飘”感等。

  在碰撞安全方面,新飞度采用Honda独有的世界级碰撞安全技术,将发生事故时乘坐人员和路上行人的安全系数达到最大化。除了标配的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三点式预紧安全带等配置外,1.5AT豪华运动版更是配备了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

  在配置方面,新飞度全系配备电动折叠后视镜、LED后组合灯、中控门锁、高度可调的驾驶席座椅、智能防盗报警系统。而1.5L车型都配备了目前盛行的MP3+AUX接口、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冷藏箱、15英寸铝制轮毂。1.5L豪华运动版更配备了16英寸铝制轮毂、运动包围、自动空调和换挡拨片。

  总结:新一代飞度总体来说,进步最大的是内部空间的拓展和动力系统的改善。至于外观则属于个人喜好,记者通过身边10个朋友的小范围调查统计,认为比以前好和比以前差的是5比5。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