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小型车新贵飞度即将上市 预计售价8.8-13万

  油价的不断攀升,小型车成为市场的香饽饽。《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新一代飞度将在明天正式上市,同时将公布这款车的的销售价格。

新飞度

  5月底,广州本田已经全面停产老一代飞度,黄埔工厂将全力以赴生产新飞度。但是新飞度同样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前有诸多竞争对手在小型车市场整体低迷之下的表现不佳,而且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前景不明,新飞度虽然挟多年小型车销售冠军的头衔而来,但是能否顶住整体市场低迷的压力而率领小型车走出低迷仍然充满疑问。

  作为本田继雅阁、思域后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飞度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在全世界115个国家售出超过230万辆,年均销售40万辆。

在全世界小型车竞争最为激烈的日本市场,新一代飞度连续9个月拿下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超过多年的市场冠军丰田Corolla。在中国市场,广州本田飞度已达到33万的保有量,一直是A0级两厢车的销售冠军。

  新一代飞度加长之后已经接近4米长,超过一般A0级车,成为一款介于A级车和A0级车的两厢车型。在A0级的两厢车型中,目前销售的主力是Polo和马自达2。从品牌的号召力和全球的销量来看,当前全球销量最大的小车是标致207和雷诺Clio,这两款车型的全球销量在70万辆左右数量级,随后,飞度、雅力士、Polo、欧宝Corsa以及菲亚特Punto和福特嘉年华的全球销量数量级都在50万辆左右。

  而标致207目前尚未在国内投产,Clio的国产计划更是遥遥无期,所以,目前国产的车型中,飞度、雅力士、Polo以及即将投产的新嘉年华仍然是直接碰撞的对手。不过,Polo已经面临换代,新嘉年华还在襁褓之中,雅力士刚刚上市,成长尚有时日。所以,如何超越老一代成为新一代飞度最直接的任务。

  在日本市场上,新飞度一马当先,月均销量在1.3万~1.5万辆之间;同级车中威姿(日本版Yaris)在9000~10000辆;马自达2的销量在5000辆左右。北美市场上,已经耕耘多年的Yaris的销量明显领先于其他所有小车,Yaris在北美的销量一直稳定在1万辆左右;飞度(两厢)作为后来者,月销量达到6000辆以上;马自达2的销量不到5000辆。

  目前,新飞度的价格成为市场的最大疑问。广州本田已经明确表示新飞度不会依靠价格取胜,由于在空间以及油耗上具有不小的优势,小型车的优势会更加凸出。在可以参考的竞争对手上,目前的马自达2是飞度最为接近的对手,目前马自达2的价格在8.38万元~11.02万元。所以,以本田的品牌优势,新飞度的价格很难低于马自达2。此外,参考雅力士9.19万元~13.63万元的指导价格来看,新飞度的最低配置的价格估计会在两者之间,以8.8万元左右起价,最高配置车型的价格在13万元以内。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