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新飞度完美进化 让运动替代了“温柔”


  6月的大连气候宜人,“粉刷一新”的时尚新飞度选择在这座海滨城市进行试驾显得相得益彰。在金石滩会议中心,伴随着海风的亲吻,我能感受到的是那一份休闲与安逸,同样在安静的时候新飞度也能给我这样的感觉。这一刻,我们可以以貌取车,因为它就是在延续老款飞度优点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完美的时尚进化,这一次,新飞度让运动替代了“温柔”。

  初印象 “适度”的全新定位

  作为第二代车型,新飞度的整个内部设计都进行了调整,但是变化中却坚持秉承人性化的核心设计理念。

不论是车内的乘坐空间,还是内饰的设计,都考虑到了驾驶者的需求和感受。真正的让人感觉到“适度”的全新定位。

  外观方面,新飞度与老款飞度相比,更加追求新潮和前卫的视觉效果。老款飞度的圆润车身和头灯组合是一大温柔秘笈,而新飞度则完全颠覆了老款飞度的“温柔”,它采用前伸式设计前脸,把前风挡与引擎罩拼合在一个平面之中,而从引擎罩到尾部划出的流畅线条更显得动感十足,整车的外观设计倾向于运动和硬朗的风格。

  零距离 驾控更具运动感

  在大连的盘山公路上,坐满了4个成年男子的新飞度丝毫没有乏力的感觉,就算是一些足够漂移角度的弯道用D挡模式也都能轻松应对。而它全新的挡风玻璃设计,让行车视野更加的开阔,这点绝非一些同档次车型可比拟。

  新飞度采用全新的i-VTEC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此外,新飞度在机械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CVT无级变速,改用5AT变速器,两者相比,5AT更能适应需要频繁变换车速的国内驾驶环境,它能提供更快的起步和超车反应,在实际驾驶中更具有运动感觉。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由于5AT已经国产,更能节约维修成本。而在实际试驾中,这款5AT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不过还是有不少同行的记者怀念老款飞度上亮点的CVT无级变速,这一点,各自的驾车感受不同,只能有待准车主自己去体会了。

  试车档案

  试驾车辆:新飞度

  试车人:陈光耀

  试车地点:大连

  试驾时间:2008年6月14日

  天气情况:阴

  路面工况:城市综合道路

  市场价格:未公布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5L豪华运动版上F1技术的双模式换挡拨片增加了驾车乐趣。

  重新改进和调校后的悬挂更具舒适性。

  炮筒式的仪表盘及红色自发光背景灯极具运动感觉。

  我不喜欢

  1.3L的车型刹车依然采用后鼓设计。

  转向略显生涩。

  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噪音有些偏大。

  驾游发现

  金石滩的浪漫旅程

  作为一个浪漫之都,大连有数十里黄金海岸,其中更是以金石滩最具美誉。其海岸线长达30公里,三面环海,由两个半岛及半岛间开阔的腹地和海水浴场组成,更是素有“东北小江南”的美誉。

  金石滩除了天然的自然景观,还有蜡像馆、赏石馆、毛泽东像章纪念馆、金石园、万福鼎、中华武馆、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模特影视艺术中心、狩猎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等项目。各具风格的建筑与优美的海滨观光路、黄金海岸、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