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8款车型齐上 新天籁觊觎“万辆俱乐部”

  本报记者 聂春林

  “襄樊是新一代天籁的生产工厂,也是诸葛亮和刘备谈论天下大事的地方。在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我们有信心新一代天籁将三分天下有其一。”6月16日下午3时,襄樊,在东风日产新天籁下线仪式上,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大谷俊明借用三国典故,向外界宣称公司雄心。

  新天籁是今年继凯美瑞、雅8之后,第三款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日系车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新天籁将强势挤进中级车的前三甲,月销量保持在“8000-10000台”。

  为了“三分天下有其一”,在当天的下线仪式上,东风日产一口气推出了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3种排量的8款车型。

  在价格上,新天籁(TEANA)系列2.0LXE标准版只有19.08万元,2.5LXL领先版22.48万元,2.5LXLRes剧院版 24.98万元低价策略符合之前市场预期。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解释,与新雅阁先期推出2.4L,然后再推2.0L和3.5L不同,此次新天籁上市之初就推出全系列,一方面是因为三大系列同时上市营造气势,具有市场冲击力;另外也是因为“厂家和经销商对新天籁有信心。”

  为了提升新天籁品牌,东风日产专为新一代天籁推出了高端车型“天籁·公爵(TEANA·XV)”系列,包含2.5L、3.5L两个排量,冲击高级车意图明显。

  新天籁是东风日产今年冲击销量的一个重要砝码。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全年销量目标是34.5万辆,截至现在已完成13万多辆,上半年将可完成15万辆,大部分销量任务被压在下半年,“新天籁上市后每月将被寄望保持在8000-10000台的销量。”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天籁冲击中高级车市场前三甲,注定是一条不平坦之路。

  目前,凯美瑞自上市以来,总销量已达到30万辆,雅阁则超过50万辆,而早于凯美瑞上市的天籁则只有17万辆的销量,差距较大,消费者基数较小。

  在中高级市场中,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领驭月销量均过万,新天籁入市,就是要挺进“月销万辆俱乐部”。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一位教授分析,相较于本田和丰田品牌在国内的美誉度及消费者认同度,日产尚有很大距离。上述教授认为,国内的中级车消费市场一直都不是一个理性的市场,在这个时代,品牌、标杆什么的是引导消费者购买的前提,先入为主的观念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他们的购买意向。

  “尽管天籁是一款好车,但仍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天籁的销量,很多在国际上知名的好车,在中国失利的比比皆是。”上述教授坦陈。在短期内,“尚未看到日产在塑造品牌知名度上的大动作和决心。”

  不过,亦有专家称,新天籁的优势就是车型齐全,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给其更大的选择空间,“产品线宽,短期内有助于冲击销量。”新天籁欲圆三甲之梦,在现有品牌基础上,只有在营销方式创新上下功夫,或许是其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