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普利司通可缺气行驶轮胎累计破1000万条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社长 荒川诏四)日前宣布:根据普利司通集团※的统计,截至2008年4月可缺气行驶轮胎(以下简称RFT轮胎)厂家累计出货量已突破1000万条。继2006年8月突破500万条后,仅用1年零8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翻倍增长。

  RFT轮胎是指在气压为0kPa的状态下也能够以一定速度行驶一定距离的轮胎。即使突然发生爆胎也不会造成车体异动,不用操控就可以安全停车。即使在高速公路等有危险的地点爆胎也不需要更换备胎,避免了二次灾害。而且因为可不用装备备胎,从而能通过节省能源和车辆轻量化使燃料消耗率得到提高,而且还具有提升车辆设计自由度的优势。

  普利司通集团将RFT轮胎定位为战略产品,希望将这一既能提高汽车安全性又能有助于减少环境负荷的产品,积极地向市场渗透和扩大。今后也将致力于为世界汽车制造商和驾驶者稳定地供应高品质的RFT轮胎产品。

  ※普利司通集团在世界4个国家(日本、美国、波兰和南非)的6家工厂生产RFT轮胎。(截至2008年4月末)

  <RFT轮胎的历史>

  谈起普利司通对RFT轮胎的研制,要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上半期,当时是为残障人士用车制造失压状态下也能在安全场所行驶的轮胎。实现量产则是从1987年成为保时捷959的标配轮胎后开始的。1999年以后,随着汽车社会的环境变化,装载着RFT轮胎的车辆陆续面世。

  <RFT系统的种类>

  RFT系统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用强化橡胶加强轮胎的胎侧部分,即使在失去气压的状况下也能够支撑车辆的侧壁增强型RFT轮胎。另一种就是失压状态下由轮胎和轮辋间被称为中间层的支撑环来支撑车辆的支撑环状RFT系统。此次,本公司实现累计出货数量突破1000万条的轮胎属于侧壁增强型RFT轮胎,该类轮胎在确保RFT性能(爆胎后的持久性)的同时,又可以兼备高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