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6选1”改“50选1”武汉上牌选号改规则

  汉网消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黄进明 张建勇 林海涛)即日起,武汉新车上牌选号,车主可以在50个号牌中作出选择。昨日,市车管所在全省率先推出新车上牌“50选1”服务,300余名车主通过自助选号,在更大的号牌范围内选出了自己心仪的号牌。

另悉,新车上牌自编号牌设备也已到位,如果顺利,7月份就

  可在我市推行车主自编个性化号牌。

  两分钟完成选号

  没有过多的事前宣传,三台自助选号机经过两天的运行、调试,昨日,武汉市车管所正式开展新车上牌“50选1”服务。

  在武汉大学工作的郭先生意外地体验了新的选号方式。昨日,他给自家的第二台新车上牌。

  在车管所大厅内的选号区内,郭先生按提示将机动车受理凭证的二维条码在选号机上进行扫描,确认相关信息后,选号机屏幕上很快显示50个号牌号码,他最终选择了尾号为“89”的车牌号满意离去,整个选号时间不超过2分钟。

  选号限时60秒

  车管所民警介绍,50个号牌在屏幕显示完毕后,市民要在60秒内选择完毕,否则机器将自动把第一个号牌确认为所选号牌。

  记者看到,屏幕上有明显的读秒提示,市民完全有足够的时间看完所有的号牌并进行选取。此外,由于自助选号机是触摸式操作,市民选号时常有同伴在一旁指指点点,很容易点到不是自己看中的号码。民警提示,市民在确认好心仪号牌前不要误触屏幕,以免造成操作错误。

  自编选号武汉将先行

  据介绍,每次50个备选号牌是由机器程序从1万个号牌中随机选出,同时,为了扩大号牌选择范围,原有的将号牌分为15个区的制度不再执行,武汉市新车号牌只分为中心城区和远城区两类。

  另据透露,依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号令),从10月1日起,全国将全面实施新车上牌自编号牌,武汉市车管所作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将提前实施新车上牌自编号牌的选号方式。目前,相关的设备已经到位,程序正在编制当中,马上将可对外实施。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