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全新凯迪拉克CTS:向奔驰宝马说“不”

  上海安吉名世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凯迪拉克在上海的第一家4S店,该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份全新凯迪拉克上市销售以来,他们最苦恼的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订单量很大,但没有现车,客户急,我们更急”。

上海通用公关总监李征卉介绍,上市两个月,全新凯迪拉克CTS已经销售了1000多辆,但没有完成的订单还有1000多辆。6月16日,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了一项总价值约达10亿美元的对华出口协议。这个协议让翘首等待凯迪拉克CTS的中国客户看到了希望。

  4年前的6月7日,凯迪拉克在北京太庙首发,CTS、SRX和XLR三款车型同步导入,声势之大,前所未有。4年来,凯迪拉克在豪华车市场上特立独行,在完成销售和产品布局之外,更重要的工作是全面导入了美式豪车概念——“敢为天下先”。这个概念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也迎来了诸多争议。在一个以中庸、内敛为主色调的汽车消费市场上,凯迪拉克的张扬成为竞争对手攻击的靶子。一位豪华车品牌的老总曾对记者说,凯迪拉克太富有侵略性了,这与高端人群追求儒雅,强调内敛的需求不吻合,而他们的产品特质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的。

  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豪华品牌?从传统文化强调的中庸到多数中国人推崇的“隐富”,好像说明豪华车的设计理念应该偏向内敛,但传统文化中强调的自信、进取,甚至“夸父追日”般的理想情节又如何表现呢?李征卉说,凯迪拉克的销量持续增长恰恰说明,中国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越来越强烈。

  今年的3月18日,全新凯迪拉克CTS在深圳明斯克航母上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一如既往高调、豪华。一位媒体记者感慨说:“凯迪拉克这次又玩大了”。“玩大”是为了彰显实力,但变化也很明显。“敢为天下先”的品牌定位不见了,“信念·创造·拥有”被推上前台,一同出现在聚光灯下的还有全新凯迪拉克的代言人——体育明星刘翔。“刘翔的速度、技术、活力、阳光与全新CTS的形象非常吻合,我们的车主正是一群充满自信,富有创造精神,并愿意享受生活的人群”,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监陆一对记者说,“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凯迪拉克品牌内涵更强调自信和进取。”

  与圆融、流线设计的其他豪华品牌不同,凯迪拉克拥有雕刻般的盾形镀铬格栅,前悬短后悬长,配合外括的轮拱和挑高腰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奔跑的感觉。李征卉介绍说,全新CTS车长4.88米,轴距2.88米,为同级别最大。它的设计理念是“艺术与科技”,拥有楔形跑车外观,手工内饰工艺、精准的动力操控、周全的安全系统以及前沿的科技配备,其中,一大亮点是配置了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产品战略里重要的一款发动机,集中展现了“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科技优势。

  李征卉说:“奔驰、宝马、奥迪有很多相似之处,凯迪拉克不是一款"我也是"的车型,它独特的设计和技术将引领新一代豪华运动轿车的全球发展趋势。”

  是否能“引领新一代豪华运动轿车的全球发展趋势”还需时间来验证。6月12日,在上海F1赛道举行的试驾会上,全新凯迪拉克CTS雷霆般的加速、迅疾的制动、准确的切弯让记者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征卉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