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免去麻烦 七项雨季贴心设计让车主无忧

  在暴雨多发季节善用,就可帮您免去不少麻烦。

  ■雨伞槽

  代表车型:凯越迈腾中华酷宝

  雨天,很多人撑伞遮雨,好不容易进入爱车,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窘:湿漉漉的雨伞该放在哪里?如果有了雨伞槽,不仅在下雨天能让车厢保持干燥和整洁,车内的地板更不会被雨水弄脏了。

  在凯越、迈腾和中华酷宝等车型身上,非常人性化地设计了雨伞槽。以凯越车型来说,其副驾驶位下设有雨伞槽,最难得的是,这个雨伞槽还带有烘干功能,非常贴心。至于迈腾的雨伞槽则在车门上,设计很大很深而且相当实用,里面设有专门导走积水的管道,湿漉漉的雨伞插放进去后,不用担心积水或发霉。

  ■鞋盒

  代表车型:凯越

  如果鞋子不幸被雨水打湿了,那么凯越副驾驶座下面的贴心鞋盒无疑给你最贴心的帮助。您可以方便地将淋湿的鞋子暂存在里面,即便捷又干净卫生。当然建议平时就放一双备用的鞋子在里面,尤其是喜欢穿高跟鞋的女士,换完鞋子再开车既舒适又安全。

  ■纳米防水车窗玻璃

  代表车型:戈蓝

  戈蓝车型标配纳米防水车窗玻璃,其防水本领令人称赞。该防水车窗玻璃采用了先进的纳米车窗涂层防水技术,这种先进的纳米材料可以填充到玻璃表面的细小缝隙中,这样一来水滴及水气都无法在玻璃表面进行凝结,在下雨天可以保证玻璃视野的清晰度,提高了在下雨天驾驶的安全性。

  ■自动感应雨刷

  代表车型:迈腾、雅阁宝来速腾、307等

  感应雨刷比普通雨刷好的地方是无需手动开启,即使突然有一大堆水溅到前挡风玻璃的紧急情况下,也能及时应对。在下雨天,感应雨刷可以根据雨水大小调节雨刷速度,碰到大雨和小雨交替的情况特别省心。感应雨刷不仅能自动扫掉突然而至的雨水以及突然跌落在玻璃上的树叶等残骸,而且还可以根据雨水大小自动调节雨刮速度。

  ■制动系统自动除水

  代表车型:迈腾

  暴雨天气,路面积水比较深,有经验的老司机在行驶过积水后,会轻轻制动以干燥刹车盘,但并不是所有司机都懂得为制动盘除水。迈腾针对制动系统所设计的自动除水功能相当先进,当车子驶过积水后,传感器会自动探测制动盘上是否有积水,如果有,就会控制制动系统以很轻的力度对制动盘进行刮水,以保障刹车系统不会受到积水影响。

  ■后备厢遥控钥匙

  代表车型:荣威、新宝来、颐达、奇瑞A5等

  后备厢遥控钥匙在雨天的贴心便利也值得一提,有了它,司机可以不用下车走到车尾,插入钥匙后才打开后备厢。在下雨天,轻轻一按,司机就可以少几个步骤,完成将物品放置至后备厢的任务,相当便利。

  ■电加热后视镜

  代表车型:凯美瑞、奇瑞A5、标致307、戈蓝、奥德赛等

  电加热后视镜可能是目前在所有车型上应用最为广泛一项配置。无论是凯美瑞和奥德赛等车型采用的“亲水型电动加热外后视镜”,还是标致307、速腾等车型配置的“电加热后视镜”,其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在雨天甚至是雪天,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加热除掉后视镜面上的水珠或水汽。

  下雨天视野模糊是很多司机都会遇到的烦恼,边开车边用抹布擦拭后视镜是相当危险的动作。电加热后视镜功能则可以帮助司机解决大部分烦恼,帮助司机在下雨天行驶中保持清晰的视野。更为贴心的是,即使司机忘记关闭,后视镜加热功能会在开启一段时间后自动切断电源。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