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2年30万:凯美瑞给车市带来“三重门”

  2008年6月上旬,第30万辆凯美瑞交付到车主手中——凯美瑞上市两周年就达成了销售30万辆的惊人业绩。这不仅标志着广州丰田创造了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又一项新纪录,也让广州丰田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发展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

  2年,30万,这并非仅仅是数字的简单罗列组合,在凯美瑞进入中国之前之后时期,中国的中高级汽车正处在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但后来者的凯美瑞,以其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见,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独特了解,专为中国精英人士而打造,一出生便 “风华正茂”,成功地见证、参与、乃至引领了汽车业的这一战国游戏。

  自2006年6月份凯美瑞正式国产上市以来,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凯美瑞身上,挂满了冠军的花环:2007年度轿车、2007年度销量冠军、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2007-2008年连续16个月上牌冠军……数字并非是唯一标准,但是数字往往是最能说明一切的关键标准。

  上市2周年,凯美瑞带给中国汽车市场的不仅是一款卓越的产品,更是高端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确立了凯美瑞从开发、到生产、到销售和服务的全面领先地位,开启了中高级车市“全面战争”的时代,加速了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良性竞争与发展。可以说,凯美瑞带给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的,是“卓越产品、高端品质、优质服务缺一不可”的“三重门定律”。(“三重门”典出《礼记.中庸》,意指三件最重要的事。)

  成就凯美瑞的“三位一体”

  在持续的经济稳定增长、都市圈日益庞大的大环境下,中国车市蓬勃兴盛,人们开始逐渐地向“车轮上的生活”靠拢。随着我国居民的购买力不断提升,中高级车市场板块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从2007年各市场区间的增幅来看,中高级轿车的增幅高达47%,比中级轿车的增长率高出17%,比28%的整体市场增长率也高出19%。“谁赢得中高级车的竞争,谁就真正赢得了市场”成为车市的铁律。

  因此,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必争之地,除了凯美瑞之外,雅阁君越马自达6、蒙迪欧等车型也推陈出新以加速围城划地,意欲在这个高增长率的市场区间分得一杯羹。

  众多竞争对手环伺、怎么杀出重围?广州丰田的决策者们深知,要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取胜,就必须从当前产品竞争的“红海”中跳出来,以独特的综合优势开辟新的“蓝海”。早在凯美瑞投产之前,广州丰田就致力于以“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构筑 “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这使得凯美瑞从纯粹的产品竞争中脱颖而出,而目前其他厂商大多都还在产品竞争的“红海”中挣扎。(“红海”意指进入者众多、竞争激烈程度高的市场;“蓝海”意指进入者少、竞争激烈程度低的市场。)

  广州丰田构筑的“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将产品、工厂、渠道三者作为有机的整体,由统一的“顾客第一”核心思想作为精神纲领,向顾客提供全方位的价值。在产品力上,综合实力强大的凯美瑞是市场的“全能冠军”;在品质上,被誉为“丰田海外模范工厂”的广州丰田工厂是最高质量的保障;在服务上,广汽TOYOTA渠道以顾客满意度第一为目标,向顾客提供“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凯美瑞体验。

  “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不仅稳固了凯美瑞的王者地位,也为汽车市场的竞争指出了“卓越产品、高端品质、优质服务缺一不可”的“三重门定律”。

  改变车市的“三重门定律”

  凯美瑞成功背后的“三重门定律”引发了中高级车市场的“鲶鱼效应”。凯美瑞的上市促进了竞争对手的新品开发和新技术引进,后来的蒙迪欧-致胜、迈腾、雅阁都完成更新换代,努力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而且,凯美瑞的成功促使其他厂商开始重视品质和服务,广州丰田“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引起了其他厂商的反思,并开始在新车质量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三方面均加大重视力度。

  从行业角度来说,凯美瑞有效促进了市场的良性发展,这对中国车市功不可没。当凯美瑞成功背后的“三重门定律”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共识,当汽车市场从单纯的产品竞争转向产品、品质、服务的综合竞争,整个行业无疑会在新的良性竞争环境下焕发新的活力。

  以“全能冠军”树立主流中高级轿车标杆,以“三位一体”从经营观念上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强烈冲击,进而确立“卓越产品、高端品质、优质服务缺一不可”的“三重门定律”,这就是凯美瑞给中国车市带来的礼物和动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