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通用总裁韩德胜:每年向华投资10亿美元

  通用这个汽车巨人在北美市场开始“转身”。降低成本、收缩大车转攻紧凑型车,已经成为其北美复兴计划的关键。但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通用汽车开始了新一轮扩张。

  通用在北美与中国“一减一加”的背后,“闪烁”着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的身影。

  这位于今年3月上任的通用汽车第二把手,早在2001年曾担任上海通用董事,见证了中国车市的井喷期。在“新官上任”后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韩德胜对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寄予了更大期待。他明确表示:“通用每年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必须确保在中国市场成功。”

  必须确保在中国成功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美复兴计划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韩德胜(以下简称韩):我们的复兴计划不会对中国有影响。通用汽车在中国或者全球新兴市场的业务发展非常健康,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我们在中国取得了极大成功。在中国、俄罗斯、拉美等新兴市场上,通用汽车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我相信,通用汽车在这些市场的业务会继续不断增长。

  在中国,通用汽车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计划在未来每年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包括加大对动力总成的投资,我们必须确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成功。因此,总体而言,北美复兴计划对中国没有很大影响。

  记:如果有中国企业提出购买悍马品牌,您是否会接受这样的意向?

  韩:说到悍马品牌,我们会关注所有的可能性,比如说进行投资,重新调整这个品牌,提高它的燃油经济性,直至部分或者完全出售这个品牌。如果有中国企业对这个品牌感兴趣,我们会对所有的可能性都保持开放态度。

  记:在中国,有一家对通用汽车未来业务非常重要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通用汽车有没有在这个公司扩大投资的计划?

  韩:上汽通用五菱是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当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有新的发动机计划,以推动这个企业不断成长。

  今年市场份额目标为12%

  记:对于现在的中国市场,通用汽车怎么看待在中国的业绩?

  韩:关于在中国的业绩,今年的市场份额是12%,其中包括我们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事实上,我们的业务每年都在不断增长,但是份额稍微有一点点损失。

  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新产品以满足本地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来看,我们在华业务的增长还不错,今年头5个月保持了稳步增长,而且市场份额基本上处在一个增长趋势内,目前是12%。

  记:您还是把中国市场看成新兴市场吗?

  韩:中国经济正在不断发展和不断增长,没有其它经济体每年GDP都会增长10%。2001年中国市场总量不到200万辆,今年已经接近了1000万辆,这个增长是非常惊人的。中国是新兴市场,而且是全球最主要的新兴市场之一。除此之外,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

  合资企业或开发自主品牌

  记:通用汽车在中国是以别克品牌起家的,你们在中国会不会加大对别克品牌的投入?

  韩:在中国,我们是从别克品牌开始发展的,这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品牌。别克品牌在中国非常成功,至少对别克品牌来说,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比美国市场更重要。

  我们希望,别克品牌在未来能进一步成功,如果没有中国只是依靠美国市场,可能就会很困难。所以,我们会继续对别克品牌进行投资,希望别克在中国做得更成功,同时希望它在北美也有成功发展。别克在中国的成功,对整个别克品牌在美国获得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记:通用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未来有没有可能开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

  韩:我认为这是可能的。我也注意到其它一些汽车制造商的做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类似的计划。我并不会排除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