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长安铃木天语SX4百公里极限油耗为3.8L

  国家发展委宣布,从6月20日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原价5.34元/升的93号汽油上涨0.86元,至6.2元/升。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今年首次对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也是历来价格上调最大的一次。

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和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大幅上调,再次绷紧了广大汽车消费者的神经。

  随着油价的持续攀升,消费者的用车成本也在逐年增加,再加上开征燃油税的呼声越来越高,高额的油费支出逐渐成为车主们的一块心病。同时,油价的攀升也使消费者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低能耗车型,经济省油的高性价比家轿正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购车时多考虑一下油耗问题,选购一款真正低能耗低养护成本的的精品座驾,车主将在每个月的用车过程中省下好几百元的油费和养护费用,在高油价时代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多年来以“就低能耗高品质”见长的长安铃木表示:“从长期使用成本来看,选择兼顾动力和油耗的高性价比车型,才是应对油价上涨的明智之选。”长安铃木旗下的天语SX4雨燕等车型在市场中也一直有着低油耗的好口碑,在权威节油挑战赛中取得了省油纪录也印证了其卓越的省油品质。

  在中国汽联和CCTV奥运频道联手推出的全国城市汽车节能极限挑战赛(天语SX4杯)北京站上,来自北京的百姓选手韩强最终以百公里3.8升的极限省油纪录,获得在场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的同时,也为天语SX4两厢再次续写省油奇迹。据介绍,2008全国城市汽车节能极限挑战赛是由中国民用车节油权威赛事。为保证比赛成绩的公正和客观,并且最大程度地接近普通消费者的实际用车状态,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将通过民间报名和选拔产生,因此挑战获得的成绩也更具参考性和实际操作性。该场比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位非专业选手在U字形的赛道展开激烈角逐,比赛成绩也随着赛事的推进不断刷新,共有3名选手达到百公里油耗4升以内,而获得唯一向擂主挑战资格的韩强更是创下了百公里油耗3.8升的出色战果。

  在去年的CCTV全国城市节油挑战赛中,天语SX4两厢曾以连续5个分站冠军的汹涌势头和百公里油耗3.37升的极限省油记录,成为当年1.6L组毫无悬念的年度总冠军。时隔半年,天语SX4两厢再创佳绩,凭借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和轻量化车身设计,普通用户在日常状态常规使用的情况下,以百公里油耗3.8升的耀眼战绩,再次展现了天语SX4品牌的极致省油表现。长安铃木表示,天语SX4两厢搭载的M16A发动机采用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低燃耗率达到280 g/kw.h,在动力和油耗间达到最佳平衡,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表现,其冠军发动机的高品质优势,是天语SX4两厢创写省油奇迹的最佳武器。同样,雨燕在2006年CCTV节油挑战赛中也以出色的战绩力压群英,夺得1.5(含1.3)升级别的总冠军,成为小排量车型中的省油翘楚。

  面对油价高涨,市场人士分析:“全球能源紧张是不变趋势,国内油品价格也会随势而动。高油价时代的来临,将加速国内家轿市场消费理念的理性回归,外观时尚、省油耐用、具有高性价比的精品家轿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有望成为未来国内车市的热点车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