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厦门车展看车人关注车辆的节能省油功能

  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受这一消息影响,在20日于厦门开幕的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上,看车人对车辆的节能省油功能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在海峡西岸汽博会展馆内,很多外形时尚、性能卓越的大排量名车虽吸引了不少看车人的眼球,但记者问起是否考虑选购大排量车时,多数人表示,经济性、实用性还是选车最重要的因素。

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考虑更多的是买得起车还要用得起养得起车。

  一位杨姓市民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对我们上班族来说,要买车肯定只会考虑小排量的,在城市里开百公里也就耗8升油左右,要按一天跑20公里来算,一个月就48升油,按现在的油价一个月就是300元钱。如果是大排量的,比如排量是2.0的车,那百公里差不多11升油,一个月下来光油钱就要多付100多元。”

  “关键是现在油价还没有涨到头,毕竟国际油价还一天天在创新高。”在一汽大众的展台前,一位车迷说:“买车是为了使用,总不能成为负担吧。”

  油价的上涨,也让像奇瑞这样的以生产小排量汽车为主的厂商,看到了更多的市场机遇。奇瑞汽车厦门销售点的叶麟说,“省油型、小排量”车未来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成品油价格持续高涨的情况下,节能环保汽车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倡导绿色制造应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