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一大一小各领风骚 全新个人移动新概念

  新时尚

  除了展示各汽车品牌在汽车制造上的新成就,引入欧美汽车生活和消费的新时尚也正在成为北京车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今年的车展上,一大一小两种汽车景观将成为时尚一族追逐的热点。

  在2006年的上一届北京车展上,世界首台4×4全驱运动越野房车——海酷(HEKU)T663型房车以及德福房车其下两款经典车型曾亮相北京。今年的车展上,由二十款房车组成的更大规模的房车团将出现,打造出“景在变,家未变”的奇妙境界。对国人而言,这些大车带来的不仅是一种新奇的汽车概念,更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离我们并不远。

  房车露营在欧美国家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人们最流行的休闲方式,房车行业也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
但在我国,房车露营才刚刚起步。此次北京车展的房车露营展区面积有望达到1500平方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房车界最大的一次集结,展区设计简约、时尚、自然。

  在房车露营区,国内外房车企业将集体亮相,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新款车型都将一一登场。展车包括来自德国的凌特假日风情房车,德福房车,奔驰房车和美国的福特房车,雪佛兰房车等国外品牌,国产品牌也将同台展出,包括五洲龙房车、长城房车、中欧房车以及价值800万的厦门金龙超豪华自行式A型房车。

  中国生活消费品质的提升是各房车品牌现身车展的主要原因,而此次房车展也必将在普及房车概念,推动国内房车业的发展起到一定效果。

  一个人的小车:全新个人移动新概念

  在体积上与房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小车,在本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一直在小车设计上引领风潮的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集团都将各推出一款可爱的迷你小车,打造全新个人移动的新概念。可以想见,这种“一个人开一个人坐”的高科技小车在掀起一股新的汽车美学与实用主义探讨热潮的同时,也将成为年轻人最推崇的未来时尚车型。而这些新概念也将运用到未来的设计中。

丰田i-REAL

  全新个人移动概念车i-REAL将成为本次车展丰田展台的新宠,对于这款小车,丰田这样表述,这是一份关于个性化移动概念的新提案,追求在人群中也能够保证行驶安全的理念。

  作为丰田以前推出的“PM”、“i-Unit”和“i-swing”等个人移动概念车的进化版本,i-REAL驱动轮由两个前轮和一个后轮组成,当在人行道行驶时,驾驶者就可以选择“步行模式”(2轮直立行驶模式),使得占地空间相对减少,而且驾驶员视线可以与步行者保持平行,能够很自然地与步行者进行交流,此时的车身长宽高分别只有995mm,700mm,1430mm,轴距只有485mm;而在车行道行驶时,可以切换至驾驶模式(3轮行驶模式),通过降低重心,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能。监视传感器可以感知到车身周围的行人情况,并以声音和振动等方式向驾驶者发出提示。与此同时,它也会发出声响和光线提醒行人,因此即使在茫茫人海中也能够保证行驶的安全。

日产PIVO2

  日产Pivo2是Pivo概念车的升级版。作为一款追求未来电动车梦想的概念车,日产PIVO概念车曾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给所有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小巧的外形,能够旋转360度的坐舱,再加上日产的锂电技术,可爱、节能、方便的优势都有了。与第1代相比,Pivo2增加了一个机器人作驾驶指导,另外轮子可以90度旋转,让车子可以横向行驶。PIVO2采用充电量大、充电时间短的锂离子电池,在家插上插头充电,只要20分钟,便可出行。最大航程100公里,车子可以360度原地回转。与日产Pivo1的卡通玩具车气息相比,Pivo2设计上的高科技感更为强烈。

  本版文字 晨报记者 刘晓林主编/修宇 编辑/陈东 美编/朱江 校对/卢茜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