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京车展]08车展奇瑞丰田再度不期而遇

  4月20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将在新落成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大幕。不知道是有意还是巧合,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领头羊的奇瑞,再一次和国际汽车巨头丰田汽车集团不期而遇。


  这次车展,奇瑞展位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占据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3馆的四分之一,创历届车展奇瑞展区之最,同时也是历届自主品牌展区之最。而同在E3馆对面展区的参展商,就是上届北京车展和奇瑞同馆的“老朋友”丰田。本届北京车展丰田汽车集团倾巢出动,联合旗下三大品牌丰田、大发雷克萨斯组成参展阵营,展位面积共5000平米展区,正好和奇瑞“对门而立”。

  在业内人士看来,奇瑞十年走来的足迹,跟丰田当年有着惊人的相似。

奇瑞又一次和丰田的相遇,好像是一场历史发展的必然。

  众所周知,丰田从学习美国车和欧洲车开始,逐渐形成了全面的产品体系,形成强大的研发、营销能力。中国汽车制造业起步较晚,奇瑞从开始时借鉴国际流行车型的技术,很快跨越了差距发展起来。奇瑞通过自主创新,逐步打造出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和制造能力,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整车设计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并形成了全面的产品体系。短短十年来,奇瑞已经推出10个系列的近百款车型。并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领头羊。

  与当年的丰田一样,奇瑞也把服务品牌的建设提升到了战略层次。丰田当年在北美凭借一流的服务水准创造了市场占有率的传奇;而奇瑞近年来也在服务提升上猛练“内功”,取得了不俗成绩。2007年奇瑞推出第一款全球车A1,上市之初即宣布为消费者提供4年或12万公里的世界级保修服务政策,而同期国内通行的保修服务还大多为2年或4万公里和3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在软硬件方面协同配合下,以“更便捷、更便宜、更满意”为核心的“快•乐体验”服务品牌更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服务。

  今年,为了更加稳定的发展市场,适应全球汽车的激烈竞争,奇瑞在渠道变革上进行了重大突破,提出“纵横中国”的4S集群发展战略。至2007年底,“纵横中国”战略已经在全国布局基本形成,朝更为雄心勃勃的“五纵七横”计划迈进。

  以“百万辆下线”为转折点,奇瑞主动开始战略调整。从“又快又好”调整到“又好又快”,奇瑞高瞻远瞩,主动放弃短期利益,放慢发展速度,把品质的提升放到第一位。这种调整也为奇瑞第一阶段的“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到“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新阶段的跨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奇瑞一边建立起与世界一流汽车市场相一致的质量体系,一边借助合作伙伴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打开国际市场。去年奇瑞汽车出口11.98万辆,比2006年的5万辆增长6.98万辆,海外市场销量猛增139.6%,再次实现翻番,轿车出口量连续五年居中国第一。奇瑞已经跟量子汽车、克莱斯勒、菲亚特建立合作或合资的关系,未来还有可能与更多的汽车巨头牵手。奇瑞正在逐步显示出其逐鹿全球的雄心,凸显了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远大目标。

  逐步强大的奇瑞和久经沙场的丰田,在同一个展馆亮相,定可让人看到汽车行业现有格局下,自主品牌的发展成果和决心、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