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首都交警奥运安保动员 4千党员承诺担重则

  (通讯员 江静 报道)

  “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高昂的斗志、最坚定的决心,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即将到来的奥运安保实战”, 6月22日,在距奥运会还有47天和党的87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首都的党员交警们在北京交管部门召开的全局干部民警大会上做出了郑重承诺。

在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华、公安交管局局长宋建国向新组建的“奥运交通指挥协调小分队、奥运交通科技系统保障小分队、奥运交通大型救援清障小分队、奥运市政设施抢险交通保障小分队、奥运交通事故追查小分队、奥运警车带路队”等18支交通安保专业团队授了旗。

  记者在现场看到,2千名党员交警当场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承诺奥运期间冲锋在前,勇挑重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会上,还表彰了在首都交通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示范标兵团队和优秀党员。他们中有科技创安的专家型交警陈大农;有诚心为民服务羸得百姓联名表扬的时代好交警焦春雨;还有严查严防事故隐患,一年挽救300余个家庭完整安全的“查酒能手”朱凯等102名优秀党员。

  据了解,确保奥运交通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对首都交警队伍的又一次严峻考验。历次重大交通保卫任务的胜利完成充分证明,首都交警是一支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支队伍始终牢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职责使命重于泰山,以庄严隆重的仪式,传递着奥运交通保卫必胜的决心和信念。

  今年年初,北京交管部门提出“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的总体奋斗目标后,交管部门工作重心全面转向奥运交通保卫,广大党员干部及民警全力投入繁重紧张、千头万绪的奥运交通保卫筹备工作当中。首都3983名党员交警积极响应交管局党委提出的“每一名民警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舍家忘我、拼搏奉献,长期坚持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成为奥运交通安保名副其实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奥运交通安保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目前,奥运勤务指挥体系、相关政策方案、科技设施保障、警力资源调配等各项工作基本就绪,社会面交通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收效明显,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交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微笑北京交警”的目标逐渐深入人心,队伍执勤执法形象得到有效改善。

  据悉,面对奥运交通安保时间跨度大、交通组织难度大,工作异常复杂等情况,同时奥运期正值高温酷暑,对广大民警的身体、心理都将面临极限考验。为实现在奥运会期间既确保城市交通运行畅通,又确保交通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加强巡逻力度,确保24小时警力到位。与此同时,首都交警将牢固树立高效服务意识,以赛事和百姓需求为第一要务,在奥运交通安保中展现“微笑北京交警”的一流崭新形象。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