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油价一涨再涨 车主或将开始钟情小排量车

  近一段时间,手机报里几乎天天都有关于石油的新闻:先是有专家跳出来说油价要上涨50%才合理,然后有消息称我国成为汽油净进口国,最后,发改委果然憋不住了,宣布20日提高油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这是历年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

  作为一个小市民,自然没法站在专家、领导的高度看待国家调整油价到底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还是为了拯救股市,不过我知道,油价涨了,股民们乐了,司机却哭了。

  20日之前,股市行情一路大跌,我们几个不炒股的编辑还在“幸灾乐祸”地调侃执著于炒股的同事,甚至还“恶毒”地编了一首《汽车变形记》:“奥迪进去奥拓出来,奔驰进去奔奔出来”——可就在20日,深市、沪市开始回暖,受惠于油价上涨的个股更是扶摇直上,难怪那位老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来宝来要变宝马了。

  不过,司机们却郁闷了:前段时间,由于某些无良油站等着日后加价,停业或提早打烊,柴油基本加不到,90号油毫无踪影,93号也是时有时无,所以不管是QQ还是捷达,司机们都不得不加97号油。现在情况稍有变化,可不是变得更好,而是更糟糕。

  “现在连93号油都要6块多,早知道还不如在原来97号也只要5.81元的时候,多加点好油。”我一朋友懊恼地说道。不过,借用底特律新闻前不久劝慰美国司机的说法:没什么好抱怨的,起码我们现在还有油烧呢!

  没错,油价上涨对司机而言必定不是个利好消息,但石油这玩意儿,显然是烧一点少一点,物以稀为贵。且照目前这种形势下去,国际油价只会不断“勇攀高峰”,而且真正离封顶的时候还远着。

  如果不能改变,那我们只能学会去适应。美国人显然已经无奈地接受现实,并悄悄改变着消费习惯:开始搭乘他们以前最不屑的公共交通工具;开始为了省油钱不再开着车出去瞎兜风;开始变卖大排量跑车、皮卡,换成节能省油的混合动力车;甚至,摩托车也开始重回美国市场。

  我们也不必对着不断往上蹦的数字唉声叹气,毕竟,我们仍旧有油烧。不过,我们可千万不要成为得过且过的“寒号鸟”,等到没油了再来考虑后续问题。趁着现在油价还没涨到离谱的时候,就学会多一些节约,少一些浪费,别老琢磨那些高不可攀的高油耗大排量,等到你想换小车的时候,哪怕你有辆Q7,没准QQ车主也不愿意跟你换。

  油品 原价(元) 现价(元)

  柴油 5.28→6.23

  97号 5.81→6.77

  93号 5.36→6.25

  (新价格从2008年6月20日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