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油价上涨 中国汽车市场真正受惊了吗?

 
搜狐汽车社区
热门:自驾游 车行天下 谍照趣图 香车美女 汽车茶馆 摩托车 全部论坛>>
车型夏利 福克斯 天语 雅阁 赛拉图 QQ小学
搜车:

  6月20日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8元和0.92元,上调幅度创新高----

  油价再次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

  日前发改委宣布,自6月20日凌晨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8元和0.92元。与以往油价小幅上调不同的是,此次油价每升一口气涨了近1元,是近年来油价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

  得悉油价上涨的消息,掐指算算每月的用车成本:以自己所开的高尔车为例,每加一次油得多支付30多元钱,一月下来新增油费支出在100元左右。

每月新增百元油费,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但车子还是得开,因为这四个轮子已经深深地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离开了它,便会有寸步难行之感,会很不习惯,很不方便。算了,以后还是少抽点烟吧!

  其实此次油价上调,既是在“意料之中”,也是在“意料之外”。去年1月,原油每桶50美元,而现在已经超过了每桶130美元,对于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50%的中国来说,石油涨价的压力一直很大。“意料之外”的是,此次油价大幅上调是历来涨幅最高的一次——以往的调价都是2毛、3毛的小幅上调,而这次一下涨了8毛、9毛!

  油价上涨必然会影响车市,特别是会影响到潜在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对于购买经济型车的消费者来说,因为自身的消费实力,他们会扳着指头算算自己的用车成本,这样会促使其在购车的时候更加谨慎,部分消费者还会产生犹豫心理,甚至最终放弃购车计划。成都一位经销商老总对此也表达自己的担忧,他认为,油价上涨对中高级车市场的影响不大,对SUV市场的影响也不大,因为这部分车主的经济承受力本身就较强,对油价的上涨不会太敏感,而对小排量车市场的消费者来说,影响就要明显得多。

  在经历了年初的雪灾、“5.12”地震以及暴雨灾害等影响后,6月油价的大幅上调,是否会延缓中国车市向前的步伐?6月油价会否导致车市拐点的出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油价上调对车市“短期有影响,长期无影响”,但它会调整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以后人们在选车时会更倾向于节油、节能的车型,低端SUV的消费需求或许会受到抑制。

  此外,消费者现实的购买需求也不会因为油价的上涨而抵消。从欧美等国近期油价上涨的情况来看,油价已经改变了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和消费习惯,习惯于开大排量车的人正在向“小”的方向转变,节油车型是消费者的重点选择对象。

  国内的情况亦是如此,人们并不会因为油价上涨就不买车,就像猪肉涨价到原来的3倍,猪肉还得吃,只不过吃的次数可以少点。汽油涨价了,车还得买,只不过开出去的时间可以少点,驾驶习惯培养好点,烟少抽点,或许上涨的油价压力就这样抵消了。

  可以预见的是,油价涨了,中国车市还是将稳步向前!

    策划组稿:

    1.路访车主:油价上调对有车一族有何影响呢?

    2.市场观察:油价“发烧”小排量最受伤

    3.连线厂家:高油价促车企加速开发新能源车

    4.国际前沿:吃“素”汽车 价格很“亲民”

    5.车主支招:半小时路程 弃车走路更健康

您认为油价上涨能否令车市伤筋动骨?
正方
会的:中国目前车市销量的大头除了公车采购外,就是20万以下的民用车辆。油价大幅上涨会严重增加使用成本,会“吓走”很多潜在消费者,对车市有很大冲击。
反方
不会的:油价的上涨,的确让不少购车人放弃买车的打算。但购车主流消费者仍然是多数,他们会理性考虑购车的价格,车型和以后的使用成本,对车市影响很有限。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