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路访:油价上调对有车一族有何影响呢?

  油价上调,对有车一族有何影响呢?近日记者路访了部分市民----

  车主:想省油 就开开车走走路

  6月1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自20日起,提高成品油价格。这也是2002年至今第18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其中有13次是上调,汽油价格由2002年的2.5元/升,一路飙升至现在的6.53元/升。

有车一族纷纷表示,油价不断攀升,对于自己的用车方式有一定影响;相当一部分车主还表示,将减少汽车使用频率,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

  路访对象:用车少的车主

  影响:只为代步 耗油不多

  20日,即汽油价格上调当天,记者走上成都街头,随机采访了近20位车主。其中部分受访者表示,平时用车不多,主要是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油价上涨对自己的影响不大。派力奥( 报价; 图片)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也就上下班开车,周末到学校接下孩子,汽车对我来说,只是家用,每个月用不了多少油。”乐风1.4L的车主徐先生也表示,汽车只是他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汽油涨价对我来说影响不大,每个月也就多支付50块钱左右。”而对排量较大、使用频率较高的商务用车来说,每月油价成本的增加则较明显。某公司个体经营者李先生的座驾是帕萨特2.0L的,“每个月一般消耗260L汽油,这样算下来,就要多支付200多元钱。”

  路访对象:拥有两部车的家庭

  影响:平时用小车 旅行坐火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拥有两辆车的家庭来说,他们似乎对这次油价上调不太敏感。车主胡女士与爱人各有一辆车,其爱人用的是一辆大排量的商务车,而她自己开的是辆小车。面对日益高涨的油价,胡女士表示,“除非丈夫有事需用商务车,否则以后出行都会用小车。”除了“大换小”以外,还有部分车主表示,对于长途出行,以乘火车取代自驾车。车主徐女士表示,“以往去重庆都是自驾车,现在油价涨得这么凶,再加上过路费,只好选择坐火车了,既经济又环保。”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