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上市-上海汽车 > 荣威550最新报道

尊重生命安全 荣威550成同级车安全标杆

  汽车产业正在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让人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关乎乘坐者人身安全的汽车安全性便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影响因素。安全性不仅仅局限于ABS、安全气囊等配置,而是一个需要从车身设计、结构等方面综合考虑的系统。


  人们习惯性的把汽车的安全性简单地理解为两大类,一类叫做“主动安全性”,所谓主动安全可理解为防患于未然。重点是使车轮悬架、制动和转向的性能达到最好的程度,尽量提高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减少行驶时所产生的偏差。另一类叫做“被动安全性”,顾名思义就是一旦事故发生时,汽车保护内部乘员及外部人员的安全程度。


  上汽荣威750曾以同级别车中绝对领先的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傲视群雄,这次最新上市的荣威550 1.8T在安全性方面再次走在同级车前列。根据荣威550 1.8T首次公布的配置表显示,大量高档轿车所采用的技术首次被作为标准配备应用到一款定位于中级车市场的车型中,安全性方面堪称中级车的典范。


  主动安全方面,荣威550严格按照NCAP五星碰撞标准和中国C-NCAP五星碰撞标准设计,全系配备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即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这“六位一体”能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变速器的档位以及各个车轮的制动力,修正车辆的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以避免汽车打滑、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和刹车抱死。对于消费者而言,事故前的预防至关重要,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能从根本上减少事故率以及降低伤害程度。

  在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上,荣威550全系配备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实属先例。相比较其他同级车型只有在顶配或者旗舰车型上才能享受这种“待遇”,荣威550以14.28万元低价入市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除了继承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荣威550还率先配备了豪华车级别的智能汽车轮胎压力监视系统(TPMS),能在汽车行驶时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智能化报警,以保障行车安全。同时采用超大尺寸的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与同级车普遍采用的前通风、后实心盘式制动器相比,更能保证制动时散热迅速,过水路面不易失效,所以刹车性能更加优越、更加安全可靠。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荣威550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力求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有效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以及稳定灵敏的驾驭。


  被动安全性方面,荣威550则采用了根据欧洲五星碰撞标准,结合根据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研发而成的加固型USD(Ultimate Stiffness Design)安全车身结构。除了四门防撞梁采用管状结构之外,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能够大大提高抗冲击强度。关键部位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有效减少零件数量,降低车身重量,抗碰撞性能大大提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车上的成员。


  內部整体上则采用了成本颇高的镁铝合金骨架,这种结构一般只有高级车才会运用,它的特点是强度不亚于钢制骨架,质量轻、强度高,为整车带来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荣威550还首次引进了刚在欧洲实行的行人保护系统。发动机舱盖段面采用缓冲结构,前挡风清洗喷嘴隐藏式设计,保证发动机舱盖表面平整,保险杠前端加固处理,发动机罩盖进行加高设计,都能有效减少对行人的冲击。


  此外,荣威550的六安全气囊保护、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能为驾乘人员提供全面的保护,并防范于未然。当车辆发生碰撞时,门锁自动开启,系统自动切断燃油供给,四向可调多级溃缩转向柱上下部分自动溃缩,防止驾驶者受到方向盘的二次冲击,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安全周到的被动安全保护。

  高科技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设置,从各个角度和方面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保护了乘员的安全,使得荣威550的安全性能成为中级车中的佼佼者。

相信在价格战硝烟弥漫的车市,尤其是中级车市场,荣威550定能成为“无冕之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