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航集团启动资产整合 重组或一月内落槌

  哈飞昌河重组或一个月内落槌

  6月17日,中航科工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昌河股份以及东安动力同时发布公告,称三家上市企业的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已经正式启动战略重组。

受其影响,中航科工已经决定对昌河股份进行资产重组,结果将在一个月内揭晓,而东风与哈飞的合资事宜也将随之见分晓。

  昌河在5月初刚对一则“昌河‘待嫁’新中航”的新闻作了澄清,没想到一个月后,“嫁还是不嫁”的选择已经摆在了面前。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已成立,中航第一集团公司与中航第二集团公司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在今年7月挂牌成立。而随着“新中航时代”的到来,拖延数年的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的重组也将不得不付诸实施。

  目前,昌河的重组已经开始。昌河股份明确表示,已经接到控股股东中航科工(中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中航科工拟对公司进行相关的资产重组,但重组方案尚需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和方案论证。昌河股份将在30天内披露此项重大资产重组,并表示:“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最迟将于2008年7月18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很显然,昌河汽车的走向必将在这一个月内有定论。

  对于中航集团下这两家汽车企业,维持原状已经不太可能,目前最可能的两种方案不外乎两种:整合或剥离。

  哈飞与昌河的整合再次成为摆在中航集团面前的议题。几年争论下来,整合似乎一直是新中航的最优选择,毕竟其旗下还有东安动力这样的优质汽车动力资产,整合后形成强大的汽车资源链将大大提升新中航的盈利能力。

  剥离的方案则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毕竟按照国家的行业重组方针来看,新中航的主业为航空产业,而早在几年前,就有专家建议让昌河和哈飞各自单飞,通过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摆脱长年亏损的困境。

  不过,与哈飞要么与东风合资,要么集团内重组的选择相比,昌河的处境更加困难:多年的亏损让其一直成为二航的包袱,曾经有意的买家也都弃之而去,似乎最佳选择就是留在中航集团。

  哈飞东风谈判加速

  日前,由于受到昌河重组影响,哈飞与东风漫长的合资博弈也将不得不在一个月内得出结果。不过,东风方面给出的消息是,双方的商谈仍在按原计划进行。

  但东安和哈飞将共同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的这项计划在今年2月披露后就再无动静,有消息称双方在出资问题上出现分歧。

  而就在中航集团重组消息的前几天,东安动力发布公告称:由于中航科工与东风汽车尚未签署相关协议,因此,本应在今年4月举行的新一届监事会的换届延期选举。可以看出,按照原计划,这项合资很可能拖到年底前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