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昌河股份不应成为车市“待宰羔羊”

  东风汽车通过一系列运作将哈飞收归旗下,剩下的只是拟定一个签字的“黄道吉日”问题。这也意味着留待给昌河股份的日子越来越少,即便它在年初股灾中竟然连续涨停。在一个涨停的背景下,中航科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两个交易日内累计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8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37%)。

至此,中航科工还持有昌河股份24198.79万股,占股本的59.2%,但无限售股仅剩670万股。一般而言,大股东减持股份,要么是因为急需套现,要么是考虑逐步退出。

  昌河铃木,这家1994年成立的合资公司,大概是中国最弱小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合作的双方铃木汽车和昌河股份都是本国实力较弱的汽车公司,加之铃木汽车在中国已有一家合资公司长安铃木

  因此10多年来,昌河铃木不仅一直被长安铃木盖住风头,而且在中国汽车市场更是缺乏影响力。但其在微车领域的长期打拼以及国内汽车的增量趋势使得这样的公司具备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王概

  PSA遭遇“闭门羹”

  东风与哈飞合作的最终协议或将在春节后最终敲定。但这似乎没有给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简称PSA)带来太多的“喜气”。据报道,PSA中国已经确认,PSA参股哈飞哈尔滨项目的谈判已经破裂。

  2002年10月25日,PSA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神龙公司。按照PSA的规划,其2007年销量将增加30%。

  而实际上,2007年PSA在中国的销量仅增长3%,共计20.9万辆。这一增长速度低于PSA全球销量的增幅。

  有东风高层透露,东风已经拒绝了PSA介入东风与哈飞项目的设想,“希望PSA先把神龙项目做好再说”。

  《21世纪经济报道》

  08年汽车业是资本的盛宴

  最近,有关东风“鲸吞”哈飞、北汽“兼并”东南的传闻就一度甚嚣尘上。

  从刚刚完毕的上汽-南汽的整合来看,除了发改委在从中起到的引导作用外,种种迹象也显示,资本的作用力在中国的汽车产业中也越来越强。之前,各地在纷纷上马地方汽车工业之初,就隐约埋下了生产、研发、销售、配套等资源重复、分散、浪费的隐患。在这其中,有一部分因素是受到各个地方政府追逐GDP数字效益的影响。然而,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趋良性、成熟的时候,国内那些早已借债还债的汽车企业们,在资本“大棒”面前将不得不低头,而有关部门此时将会更青睐于引导、疏通甚至主动撮合。

  有了政府的介入,国内的汽车产业整合,不可能是一种纯粹资本整合的常规方式。徐晨华(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