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铂锐2008试驾会 > 铂锐对比稿件

到底买谁?克莱斯勒铂锐4款车购买分析

  2008年3月3日,克莱斯勒-铂锐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有三种排量四款车型,售价自18.2万元起,最高22.7万元。在车型众多,百家争鸣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到底这样一款陌生的新车,在这一价格区间内,是否值得购买,又具体应该购买哪一款呢?

  铂锐的市场定位

  首先,我们来看铂锐在市场的定位。

不得不提的是,由于克莱斯勒品牌与车型在国内的认知度不高,并且有资料显示铂锐与三菱新Lancer(蓝瑟)使用相同的车型平台,而国内的蓝瑟属于紧凑级车范畴,因此有些人会认为铂锐应该是一款宽大的紧凑级车,就像雪铁龙凯旋、日产轩逸那样。

  铂锐与新款三菱Lancer同车身平台,容易让人误认为是紧凑级车。其实不然,不论是从铂锐本身的车身结构来说,还是从克莱斯勒官方对于其产品定位来说,铂锐都应该是一款中级车。铂锐定位为“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一般不会有人用紧凑级车做商务用。而其车长4842mm,轴距2765mm,完全属于中级车尺寸,与畅销的凯美瑞(长4825mm,轴距2775mm)很接近,甚至比迈腾(长4765mm,轴距2709mm)要长很多。

  铂锐的车身尺寸及厂家定位应该属于中级车,因此,在中级车市场范围内,铂锐以2.0L、2.4L和2.7L三种排量四种车型,售价18.2-22.7万元,在价格上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外观上4款车型的区别是轮毂尺寸和造型不同

  铂锐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独特,具有典型的美式风格,但是其中也明显的渗入了很多日、欧系车型的成功元素。铂锐四款车型在外观上基本相同,只是在轮毂尺寸及外形上稍有不同,2.0L舒适型为16英寸轮毂,而2.0L豪华型和2.4L豪华型匹配较大的17英寸轮毂,顶配车型2.7L豪华型更是采用了18英寸镀铬铝合金轮毂,外观上更加有气势。除此之外,外观上无差别。

  内饰设计简单,宽大舒适的乘用性很不错

  内饰风格极尽简洁,并没有过多的美观性设计充斥其中,但是实用性和功能性丝毫不比其他竞争对手要差,这也是美式车的一大特点。同时,内部空间宽大,乘坐舒适也是铂锐给人印象比较深刻的。

  以上,我们简单从铂锐几款车型相同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其特点与竞争力,下面着重从4款车的区别上入手,看看不同的售价及所能得到的配置又有何区别。

  动力性区别

  强调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并存是铂锐的一大特点

  2.0L车型匹配直列4缸双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6000rpm,最大扭矩190Nm/4000rpm,性能参数在国内同排量、同级别车中实属上承水平,并且此次官方宣传的重点即是铂锐车型拥有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厂商油耗仅为5.9L/100km。

  主推2.4L D-VVT全铝发动机

  2.4L发动机排量增加,动力性也有明显提升,其127kw/6000rpm和217Nm/4000rpm的动力输出也达到了该级别的中上等水平,百公里油耗6.1L。

  2.7L V6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也不高,性价比最高

  顶级车型配置2.7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同样装备在300C车型上,经过重新调校后,功率稍有降低142kw/6400rpm,扭矩保持不变258Nm/4000rpm,但是燃油经济性要出色的多,6.6L/100km的油耗要比300C低很多。

  三款发动机动力性都很不错,燃油经济性也很突出

  不同排量的所有车型均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也带有手动换档功能。虽然看起来这款变速箱很老旧,但是通过试驾体验感受,这款变速箱与各排量发动机匹配的都很出色,不仅换档平顺,同时也是铂锐良好燃油经济性的条件之一。如果一味追求技术先进程度,很可能会致使生产成本增加,售价也会提升,反而会得不偿失。

  克莱斯勒铂锐参数

发动机
2.0L
2.4L
2.7L
发动机描述
2.0升双VVT直列四缸发动机
2.4升双VVT直列四缸发动机
2.7升V型6缸发动机
发动机结构形式
直列发动机
直列发动机
V型发动机
进气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混合气形成方式
汽油机,多点喷射
汽油机,多点喷射
汽油机,多点喷射
排气量(ml)
1998
2360
2736
最大功率[KW(PS)/rpm]
115(156)/6000
127(173)/6000
142(193)/64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000
217/4000
258/4000
 
 
 
 
压缩比
10.5:1
10.5:1
9.9:1
 
 
 
 
汽缸数
4
4
4
每缸气门数
4
4
4
 
 
 
 
凸轮轴和气门的布置
顶置气门,双顶置凸轮轴
顶置气门,双顶置凸轮轴
顶置气门,双顶置凸轮轴
排放水平
欧Ⅳ
欧Ⅳ
欧Ⅳ
燃料类型
93#以上无铅汽油
93#以上无铅汽油
93#以上无铅汽油
缸盖材质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缸体材质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L舒适型配置丰富 安全性高

  作为入门级车型,2.0L舒适型18.2万元的售价在中级车中属于较低区间,因此很有价格优势。虽然价格最便宜,但是配置却一点也不简单。安全性配置高是铂锐值得炫耀的又一特点,全系标配ESP不说,ABS+EBD、TCS、BA等主动安全配置和二级式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侧帘式气囊一应俱全,另外还有该级别车少见的胎压监测系统也为标配。2.0L舒适型唯一与其他车型差的安全性配置就只有倒车雷达了,当然这一项是可以后期选装的。

  安全配置很高,除ESP外,同级别少见的胎压监测也有配备

  除去重要的安全性配置以外,2.0L舒适型在其他配置上的差别不大,最主要是缺少了一键式电动天窗、座椅材质为高级织布,影音系统采用了传统的AM/FM/CD播放系统,并且只有4个扬声器。

  比2.0L舒适型贵1.7万元的2.0L豪华型,除了前面提到的轮毂尺寸加大以外,在舒适型基础上增加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座椅改为真皮材质,另外扬声器个数也扩充至6个,除此之外配置均相同,然而在很多然看来这些配置可能是不必须的,因此性价比不如2.0L舒适型高。

  2.4L排量被称作中级车黄金排量,因此售价21.5万元的2.4L豪华型也是主推车型。它在配置上与2.0L豪华型的差别也不大,方向盘由真皮改为真皮+玳瑁装饰,真皮座椅带分级可调加热功能,最主要的升级是影音系统增加了DVD影音播放系统,并且带USB及音频输入接口,而自带的20G硬盘更是能存储不少文件。

  2.4L豪华型与2.7L豪华型的影音系统升级为DVD,液晶屏为触摸式,2.7L豪华型使用Boston专业音响

  此次克莱斯勒推出的铂锐全部4款车型中,售价最高22.7万元的2.7L豪华型被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也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动力系统高一个级别是最主要的原因,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2.7L V6发动机的动力性和因此而带来的面子上的升级。在配置上,轮毂尺寸加大到18英寸并且采用了镀铬装饰,另外的区别就是使用Boston专业品牌音响替代了其他车型上的普通音响。

  高性价比是铂锐全系车型最大的特点,也是其主要竞争力所在

克莱斯勒铂锐四款车型配置差别
 
2.0L豪华型
2.4L豪华型
2.7L豪华型
配置
差别
在2.0L舒适型基础上增加了倒车雷达、一键式电动天窗;
升级为真皮座椅和6扬声器;
轮毂加大到17英寸。
在2.0L豪华型基础上增加了分级可调座椅加热和DVD影音系统;
方向盘升级为真皮+玳瑁装饰。
音响系统升级为Boston专业音响;
轮毂加大到18英寸镀铬轮毂。

  最后,我们再回过头来,仔细对比分析一下铂锐的4款车型,不难发现每款车型都比较有竞争力,但是它们所面对的市场细分却不尽相同。其中,2.7L豪华型不仅性能最出色,其性价比也是最高的,再加上主推的2.4L豪华型,这两款车型可以与丰田、本田、大众、福特等品牌的主力中级车型争夺一定市场。

  2.0L车型,尤其是入门级的2.0L舒适性售价低廉同时配置也很丰富,再加是定位于商务的中级车,可以给很多在紧凑级和中级车之间徘徊的消费者以新的选择。因此,铂锐的这种策略是虽然排量不同但配置接近,而且性价比都很出色,能够上下开弓,将市场进一步细分,并且用类似田忌赛马的方法来赢得不同市场空间的发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