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半年仅卖60台 上海道奇经销商闪电退网

  上海中山北路上,半年前新开业的道奇经销店日前已经“闪电”歇业,展厅内也已人去车空,正面道奇的LOGO的招牌上也因场地装修布满了灰尘。

  上海中山北路上这家道奇品牌经销店半年前还信心十足,为何半年后却已人去车空?经过多番周折,记者找到了这家经销商原相关负责人江某(化名),此时的他已投身到一家二级进口车的销售工作。

  半年仅卖车60台

  就在今年年初,该道奇授权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了对品牌的信心,以及更大的旗舰店即将筹建。“没有立即筹建旗舰店是正确的。若是开工筹建,几千万投下去,恐怕就没有现在这样退得轻松。”江某接受采访时表示,前期的临时展厅是该店能及时抽身的关键。

  对于经销商而言,由于道奇品牌初进中国市场,在品牌影响力及产品方面都处于试探阶段,所以在开业半年多来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前前后后忙了半年,凯领锋哲酷搏三款车的销量加起来差不多60台左右,实在看不到前景,才选择退出。”由于道奇品牌旗下除凯领车型是东南汽车代工生产,而锋哲、酷搏都是以进口车形式入市,无法成为市场走量。

  “其实退出经销代理的手续相对简单。由于这半年交易量不大,所涉及的货款结算起来容易,而克莱斯勒方面只要取消我们的代理权,在官网上将我们店除名即可。至于已成交的60台车主售后问题统一由克莱斯勒专门指定的服务站负责。”江某轻描淡写的对授权经销商的前后进行描述。

  道奇并不看好CJ品牌

  北京车展期间,克莱斯勒正式对外公布将道奇与克莱斯勒并网销售。大家普遍认为这是由于道奇网络开拓太慢,借道克莱斯勒的CJ(克莱斯勒、JEEP)网络,有助于道奇品牌的推广。然而,事实证明克莱斯勒CJ经销商与道奇经销商不过是一对难兄难弟。

  目前克莱斯勒的渠道整合计划正在推进。按照计划,道奇经销店今后也可销售克莱斯勒旗下其他产品,这无疑给单独销售道奇的经销商更多商机。但面对品牌市场的不济,令许多经销商失去信心,这又给整合的计划带来了不少麻烦。

  “克莱斯勒曾发过文件表示,将实行一定的考核标准,道奇店也可以向其提克莱斯勒的车,这意味着我们马上要落实旗舰店的筹建。我们也慎重地衡量到克莱斯勒旗下其他产品的市场表现,公司决策层都不看好,最后还是选择放弃这个品牌的代理。”江某表示。

  CJ网络亦难容道奇

  据了解,国内已有部分CJ经销商更改了展厅LOGO,将道奇公羊标加进原CJ标中。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负责人李丽萍表示,道奇与CJ的并网销售目前在逐步推进中,然而上海的几家CJ经销商却没有任何动静。

  中进汽车贸易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网政策对我们没有实际意义,我们本来就可以相互提车,共享资源。”由于中进汽车贸易集团旗下既有道奇品牌,也有克莱斯勒品牌的4S店,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将道奇标放置克莱斯勒CJ标志中去时,对方没有回复。而场中路的CJ经销店则表示,不接受任何道奇车型的订单,也并未听说有将道奇车加入经销店销售的消息。

  知情人士对此解释道,并网对于弱势品牌是件好事,可以吸收强势资源;但若对本身就不强的品牌而言,克莱斯勒CJ经销商为何要花精力去推其他更不济的车型?更何况并网销售后,对展厅还要重新设置,增加成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