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4S店PK超市模式 哪种模式更适用中国市场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的日益提升,“货比三家”的体验营销正日益显示其特别优势。日前由太平洋汽车网与上海胜蓝公关联合举办的汽车营销“头脑风暴”会上,业界专家认为,在二、三线城市延续一线城市以4S品牌专卖店为主的营销模式,并不能达成快速接触、占领市场的目的,“超市式巡展”将成为二、三线城市汽车营销的理想平台。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06年,二、三线城市汽车销售份额分别为41%和28%,合计已将近70%,而一线和四线城市汽车销售则只占整个国内市场的12%和19%。在乘用车销量中,二、三线城市更是分别占到47.2%和21.2%。由此可见,目前汽车消费的区域格局已悄然发生改变,二、三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者由于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以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小排量车作为主流消费车型而成为国内车市消费增长的主力。同时,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引发部分高档汽车品牌的极大关注,宝马日前决定在全国增加30家经销商,重点布局在二、三线城市,一汽奥迪也意欲“染指”这一新兴市场。

  另据国际市场调研公司TNS的一份调查显示,30%以上的购车者将大型车展作为购车前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40%的购车者表示车型选择受亲朋好友实际使用和体验的口碑影响。为此业内专家认为,相对一线城市,我国二、三线城市召开大型车展的机会少,在获取更多车型信息、试乘试驾体验、不同车型比较等方面,缺乏渠道,难以获得切身感知和形成习惯消费的“场”。再加上二、三线城市区域广阔,市场不完全成熟,若干4S店的覆盖力和影响力都相当有限,而汽车代理商投入成本高且回收时间长,收益难以保证。因此,在消费总量不足以支撑一家固定的4S店时,“超市式巡展”可以摆脱4S店限制区域销售的束缚,依靠当地行业内多品牌多产品的任意组合,形成能够满足多种不同需求的资源联合体,为消费者提供集中看车、选车、购车和品牌推广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