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省油小窍门 油价上涨 节油措施一箩筐

  20日国家上调成品油价格,让驾车一族每月要支出更多的油钱。正在此间出席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的有关专家表示,养成良好的驾乘习惯,诸如保持车况良好、选择合适的挡位、车上不放置不需要的重物等,都会起到节省燃油的效果。

  据专家介绍,常见的省油小窍门主要有:

  一, 选择合适的挡位驾驶。如果驾驶中选择太高或太低的挡位,都会额外耗油。特别是在低速挡位时加大油门提速更是费油。因为挡位越低,气门开度越小,发动机的功率利用率越小,耗油就越大。选择合适的挡位,特别是发动机中等转速到200转左右时更换挡位,并将气门开到70%,最能省油;

  二, 保持良好的车况出行。恶劣的天气环境,比如酷暑和暴雨雪等天气状况,都是耗油的诱发因素。因为这样的天气会影响到汽车的各项技术指标的正常运作;同时,驾驶员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增加空调、冰箱、导航仪等使用的频率,这些都会导致油耗增加。所以除了尽量避免恶劣的天气出行,还要合理地使用车上的电器。及时清洗油路,注意车子各部件的行前行后保养,以最佳的车况达到省油的目的。

  此外,驾驶员还要注意轮胎气压不要太低;驾驶过程中轻踩油门,不要急加速和急刹车;不要空挡滑行,特别是自动挡的车,停车时尽量放在空挡;驾车时待速不要太高,调整到700-800转为宜;合理安排后备箱,不要放置不需要的重物,尽可能减轻车身的重量。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