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中航不忍放手 东风收购哈飞Game Over?

  好事注定多磨。日前,东风收购哈飞一事再起波澜。16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一航”)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二航”)将重组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二航旗下汽车业务可能直接置于新集团之下。

如此一来,东风收购哈飞或将Game Over。

  中航舍不得放弃汽车

  据了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已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预计7月挂牌成立,组长林左鸣为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此人曾力主发展汽车业务。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已经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其中一个组专门负责研究两集团业务如何重组,包括汽车业务。目前,二航下属有哈飞汽车昌河汽车陕西汉江汽车等3家汽车生产企业以及生产发动机的东安汽车动力股份公司及与三菱公司合资的东安发动机等;一航汽车业务并不多,主要产品有西沃客车、金城摩托车、成飞汽车模具等。

  中航系一名高层日前表示,无论是二航,还是一航旗下的汽车业务,新集团都不会轻易放弃,汽车业务的发展将关系到新集团的利益。

  投资额决定成败

  东风收购哈飞之路走得并不平坦,先是PSA搅局,坊间盛传的二航加速剥离汽车资产也因一航二航合并而变得扑朔迷离。

  之前有媒体报道,东风公司将通过与中航二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来完成对其旗下汽车资产的并购。其中“东风哈飞”将成立三方合资公司,东风与二航对半出资,哈飞和东安动力则共同持股50%,哈飞原有的哈尔滨深圳生产基地全部划归新公司所有。

  但随着大飞机公司的筹建和挂牌,整合思路出现较大争论,正在拟定的新方案将发生很大变化。早前传出的一航、二航欲加速剥离旗下的汽车业务也并没有成为现实,由东风收购哈飞一事一直未有结果就可见一斑了。之所以迟迟没谈下来,焦点就在于东风投资数额的多少,这个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昌河做陪嫁?

  纯属“空穴来风”!

  之前坊间传言,二航曾意欲将昌河一起打包卖给东风或与东风合作,但东风却只看重了哈飞在微车方面的互补性、研发能力,以及东安动力的优质资产,不愿接收昌河,据媒体称这也是造成东风收购哈飞一事不畅的原因。但中航系高层随后澄清说,所谓昌河卖给东风一事完全是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