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LAVIDA 朗逸制作工艺全揭秘(组图)

  随着上市的日益临近,上海大众全新A级车LAVIDA朗逸所受到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据悉,LAVIDA朗逸不仅在造型上有全新呈现,在制造工艺上也秉承了德国大众精益求精的一贯传统,堪称内外兼修,有望成为A级车市的又一精品车型。

  据介绍,为了满足LAVIDA朗逸的生产需要,上海大众对LAVIDA朗逸工厂进行了优化提升,从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流程的每一个细节着手,高标准严要求,以确保每一辆LAVIDA朗逸都是精品车。


  冲压工艺:塑造完美身板

  作为生产制造的第一步,冲压工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品质的高低。据悉,此次上海大众采用国际先进的模具设计和制造技术,全新开发了LAVIDA朗逸冲压模具,以确保零件尺寸的精确和表面质量的优良,从而为LAVIDA朗逸完美车身的诞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LAVIDA朗逸的生产过程中,还大量应用了整体冲压成形技术,采用尽量大尺寸的合理的车身总成分块,从而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性。这种设计不仅使车身刚度得到加强,在碰撞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还提高了车身装配尺寸精度,使产品更加精细美观。

  据介绍,在与车身安全性密切相关的门板防撞板、中柱内板等安全件上,上海大众还应用了热成形工艺。热成形工艺本来是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一种技术,主要用于加工在常温下不容易成形的超高强度材料,目前国内仅有极少数汽车厂家使用这种高端技术。此次上海大众将这项技术用于与LAVIDA朗逸车身安全性密切相关的部件,从而确保了LAVIDA朗逸获得最大的车身强度和安全性。

  车身工艺:构筑强健躯体

  在LAVIDA朗逸的车身制造中,上海大众此次也有大手笔的投入。据悉,为了确保LAVIDA朗逸的车身质量,此次上海大众依照大众集团最新康采恩标准,对朗逸车身生产线进行了全面提升,增加了61台工业机器人,包含2台激光焊接机器人,并首次引入了奥迪柔性制造中心技术,大量使用了更节能环保的一体式中频点焊设备,以及国际上最先进的机器人滚折边技术和中频凝胶技术。

  据介绍,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此次在LAVIDA朗逸上也有广泛应用,其激光焊缝总长度近10米,这在同级别车里是不多见的,甚至可以和一般的中高级轿车相媲美。

  油漆工艺:装扮靓丽车身

  据上海大众介绍,即将上市的LAVIDA朗逸此次将提供5种不同风格的车身颜色供选择,包括反射银、品蓝、深黑、糖果白、魅红。

  而为了让LAVIDA朗逸穿上更靓丽、环保的外衣,上海大众也颇下了一番苦功,大大提升了LAVIDA朗逸油漆生产线技术标准。据介绍,此次LAVIDA朗逸采用了环保的无铅无锡阴极电泳技术、全自动机器人密封技术、鸵鸟毛和离子风除尘设备、全自动喷漆机器人喷涂技术等等,以达到更高质量油漆涂层的要求。

  总装工艺:打造精品轿车

  轿车制造过程中最难安排、最难控制的就是总装工艺,轿车的密封性和驾驶过程中的噪音大小都取决于总装工艺。为了将LAVIDA朗逸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精品轿车,此次上海大众也采用高标准严格把好总装这一关。

  在LAVIDA朗逸的装配过程中,上海大众使用了大量高精度电动拧紧工具,并实现重要螺栓拧紧数据上网,以确保装配精度和100%合格率。据介绍,这种严密的数据记录方式一般只用于发动机装配,在总装生产线上广泛使用这项技术使上海大众在国内同行业处于绝对领先水平。而在LAVIDA朗逸的生产过程中,上海大众还对此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升级,加入了条码防错模块、操作工人识别模块和多极存储模块,进一步确保操作过程的100%受控,而且确保了数据记录的完整性,实现精确追溯。

  LAVIDA朗逸还采用了驾驶舱模块化装配,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刚度和密封性、安全性,减少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并能经受住同行业中时间最长的雨淋测试的考验。与此同时,LAVIDA朗逸还采用了诸多先进的下线检测工艺设备,如在装配线的主线、驾驶舱预装线和车门预装线上增加电器功能预检设备,使用具有数字式激光测量的车轮定位仪,转鼓试验台采用变频控制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和先进的IDT技术以确保整车驱动系统、安全系统各部件及功能正常,采用更高标准的雨淋密封实验,等等,从每一个细节之处着手,确保LAVIDA朗逸的工艺精度。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