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油价上涨 准购车者多数不放弃购车计划

   油价又大幅上涨了,与以往油价小幅上调不同的是,此次油价每升涨了近1元,是近年来油价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于是“还买车吗”这个问题又一次成为众多准购车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采访中,多数准购车者认为油价上涨并没有动摇他们的购车信心,只是在车型选择上会更加关注油耗问题。

  镜头一 部分人士无奈延迟购车

  老公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女儿快两岁了,吴女士本想着今年手头宽裕后就买辆车,好多带着女儿出去走走。“抱着孩子去挤公交不方便不说,关键是冬冷夏热孩子受罪,我们做父母的心疼。正因为没有车我们几乎都没怎么带孩子出过门。”看着正在玩“智力游戏”的女儿,吴女士一脸的歉意。她说自从有了孩子后,买车的打算就越来越强烈,尤其是身边有车的朋友越来越多,更加“刺激”了她买车的愿望。但在得知油价上涨后,她无奈地表示家里的买车计划肯定要推迟了。

  “养孩子、还房贷、日常生活费用等哪一样都得花钱,买车本是我跟老公思量再三才决定的事,但现在油价又涨了。虽然我没开过车,对于这次油价上涨会增加多少养车费用没有实际的概念,但可以肯定今后养车更难了。”看报纸上关于油价上涨以及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报道,吴女士忍不住叹气,油价上涨更多带给她的是心理上的压力。“我们打算再多攒些钱,等自己经济实力更强些了,车还是要买的。”吴女士说她现在正忙着考驾证,她憧憬着能早一天开上自己的车。

  受油价大幅上涨的影响,一些消费者表示将暂缓自己的购车计划,观望一段时间再做打算。

  市民许先生向记者表示,油价上涨打乱了他的买车计划,他可能也会推迟买车的时间,“买车不过是一次性投入,而养车可是长期投入,据我了解,一般家庭用私车每年的养车费用至少在1万元左右吧,当然这还得是运气好的情况下。现在我还不是很迫切需要用车,我想再慎重考虑一下”。

  而对高油价表示难以接受的田先生则明确表示:“油价这么高而且还会涨,我感觉养辆车还不如打车划算,我宁可继续打车。”

  镜头二 车还买但要降低排量

  油价一个劲地上涨,虽然给不少准购车者带来了一定的消费压力,但并没有改变大家购车的欲望。只是令不少准备加入有车一族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显得比以往更谨慎。

  因为马上要升级做爸爸,刘先生才起了买车的念头,“为了老婆和孩子,车子肯定要在孩子出生前买好,因此我前段时间一直在关注车市”。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油价一下子涨了这么高,油价的事搞得他这几天有些“闹心”,天天在为如何选择一款省油的车型发愁,“我不相信厂家标出来的什么理论经济油耗,那基本上没什么参考价值。我得实际调查,我准备亲自询问身边的朋友实际油耗是多少,再最终决定买哪一款车。”刘先生告诉记者,为长远打算,他已决定将最初定下的排量从1.8L降到1.4L,车型也由原来的三厢改成了两厢。

  “虽然油价涨了,但车还是要买的,我之前反复调查对比过很多车型,也计算了油耗支出,觉得自己还能承受,加上自己又是跑销售的,每天坐公交车很辛苦,有台车会方便很多。”在某销售公司做市场部经理的唐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在车型的选择上可是仔仔细细、好好掂量了一番才做的决定,他以前特别注重车的动力性能,对油耗问题并不很在意,但现在看到油价有这么大的涨幅,他决定在同级别车中,尽量选择那些油耗低、节能的车型。

  镜头三 有需要就买没啥影响

  “现在手里钱够又有需要用车那就买呗,继续等下去油价也不会降啊。能源日益紧张是大趋势,而且将来油价肯定还会再涨,与其等下去还不如早买早享受。”今年29岁的高先生是某IT公司的部门经理,他刚刚在长安福特某4S店订了辆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他告诉记者,现在住的房子是结婚时在父母资助下一把付

  清买的,没有什么房贷压力,他和妻子的收入也不低,现在就想着买辆车提高一下生活品质,“辛辛苦苦赚钱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好好享受生活。我身边的朋友不少都买车了,每次出去聚会老‘蹭’别人的车我也觉得挺没‘面子’。再加上现在父母一天天年纪大了,我想趁着他们身体都还不错,多带着他们出去走走看看,也尽尽孝心”。

  像高先生一样,对买车持“早买早用”观点的消费者,他们面对油价上涨的问题显得比较平静。油价上涨后的第二天,记者在中博汽车城遇到正在逛车市的任先生,他告诉记者:“我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在考察车市,我发现最近车市价格走得挺低,就想着最近几天就买辆车,毕竟天越来越热了,买辆车就不用大夏天一出门一身的汗了。”他表示,这次油价上涨并没有动摇他买车的决心,他一直想买辆十五六万元的车,在他看来影响他选车的因素,第一是车价,第二是品牌,之后才是油耗问题。“我选择车型最看重的是车的品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