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国Ⅲ标准实施在即 国Ⅱ新车抛售一空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规定,从去年1月1日起,最大总质量>3500Kg的柴油车、天然气汽车和液化石油气汽车开始实施“国Ⅲ标准”,这里不包括汽油车;从去年7月1日起,所有最大总质量≤3500Kg的汽车,开始实施“国Ⅲ标准”。

本市为了使机动车生产和销售企业有一定的适应期以应对新标准,规定了按“国Ⅱ标准”生产的机动车有一年的过渡期进行销售和注册登记。

  这也就意味着,没有达到国Ⅲ标准的车辆从7月1日起将无法在上海市场上进行销售。而市民如果已经购买了“国Ⅱ标准”的机动车,必须在7月1日前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新标准实施后,对现有在用车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和影响。至于二手车的销售,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来看,并不受新政策的影响,二手的“国Ⅱ”车仍可以自由过户和使用。

  国Ⅱ新车销声匿迹

  面对新政,上海汽车销售市场上销售的新车是否都达到要求?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多家销售店,并且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场上绝大多数车型的排放都达到了国Ⅲ标准,没达国Ⅲ标准的车均被调回厂家进行处理。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还有国Ⅱ的新车销售,经销商目前也正在对这些车型进行大幅的优惠。

  宝来4S店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该店内仅有一辆自动豪华版的国Ⅱ车,目前优惠幅度为1.5万元,这个幅度较国Ⅲ车型足足高出了1万元左右。国Ⅱ排放的奇瑞车则可让利5000元。

  不过,随着7月1日的临近,这样的国Ⅱ车抛售的局面已日渐式微。仅仅2周前,各级经销商对国Ⅱ车的让利优惠还要大手笔地多,国Ⅱ排放的华晨骏捷1.8T让利高达2.5万元,1.8L的骏捷国Ⅱ排放的也比国Ⅲ排放的多优惠了6000元,达到1.3万元。

  相关人士指出,由于经销商手中的国Ⅱ车已经有了一年的消化期,库存已经不多,加上6月的集中优惠,经销商没有国Ⅱ车不足为奇。同时,由于目前距离7月1日只有不到1周的时间,现在买国Ⅱ的车上牌的时间已经过于紧迫,不少经销商也就取消了这样的让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