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不看LV看汽车 流连法国汽车生活馆有感

  不卖车,但有很多特色工艺品

奔驰汽车生活馆
奔驰汽车生活馆

  这些汽车生活馆都不卖车,如果你实在感兴趣,他们会帮你推荐最合适你的经销商。

标致汽车生活馆
标致汽车生活馆

  事实上,也很少有人会在香街上买车,香街上超过50%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国,他们倒是对那些琳琅满目的工艺品有着极大兴趣,所以,这些汽车生活馆都有大大的橱柜来销售该品牌的工艺品,从车模、钥匙扣、衬衫、帽子到手表、皮带、钱包等等,日常经常见到的工艺品在那里都是一应俱全。价格有贵有便宜,从1欧元到500欧元不等。

丰田汽车生活馆
丰田汽车生活馆

  据标致馆馆长介绍,他们每天光销售小车模(2欧元)就有2000个,还不包括其他大件一点的商品。每个到店里参观的访客或多或少都会买一件喜欢的工艺品,卖这些工艺品或许赚不了什么钱,但由这些游客所带出去的口碑和影响力远远好于通过广告宣传。

  感想:本土品牌是否该借鉴一下?

  现在的中国,很少在闹市区可以看到汽车展示厅的身影,像广州北京路,从头到尾,充斥着各种时装、化妆品店,但就是没有一家汽车生活馆。中国男人为何怕逛街,恐怕与这有很大联系!中国车厂销售网络布局似乎陷入一个误区,都是以4S店来要求自己,展厅要集销售、维修、保养、零配件、二手车为一体,往往是越建越大,越建越偏,不是真的想买车,普通人根本不会跑那么远去看车,结果整个展厅空空荡荡,一点人气也没有。

  在闹市区里开汽车生活馆,成本的确不低,但是对于品牌形象的提升,对于口碑的建立都有着极大帮助。因为在香街上的成功,标致已经在德国柏林成立了第二家汽车生活馆,明年也将在北京建立第三家。参观时,标致馆馆长说了这么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即使标致全世界的销售店都关了,香街上的这家汽车生活馆都将存在。”

  本土品牌不是一直忧心品牌不知道如何推广吗?与其下大力气去铺建4S店网络,倒不如在中心大城市的闹市区建立起体现品牌文化的汽车生活馆,或许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