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米其林高安东: 今年销售目标不会下调

   “我们将‘随你行’当成一个长期的项目来经营,不是短期的促销,所有承诺和服务都是谨慎和精心推出的。”6月23日,在米其林(中国)于北京举办的米其林“随你行”服务两周年回顾活动上,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安东如此表明“随你行”的发展方向。

同时,高安东还就米其林将与回力品牌“分手”等传闻予以了否定。

  今年销售目标不会下调

  原料价格的上涨,使得整车厂商、零配件生产商今年都面临成本压力,6月份,米其林更宣布其在中国所销售的部分轮胎价格上涨。与此同时,物价的上涨使消费者的购买水平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据统计,1~5月份,许多整车厂家的总销售量都没有达到目标。对于业界关注的米其林等零配件生产商是否将因面临“压力”而调整销售目标的疑问,高安东明确给予了否认。

  “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不会调整。据我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在中国的增长态势相当不错,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成绩也令人满意。”高安东表示,轮胎的消费目标群是2~3年前所购买的车辆,近期的新车销量下滑对于替换市场影响不会太大。他强调,轮胎替换市场的销售,是基于汽车保有量的概念,不完全与现行新车销售直接挂钩。

  事实上,业界对于米其林是否会调整销售目标存在疑问事出有因:除了成本压力外,米其林失去部分OEM市场客户同样成为焦点,如一汽大众奥迪部分车型放弃了米其林的配套。对此,高安东的回应:“我们一直与奥迪等品牌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虽然部分车型选择了别的轮胎品牌,但还有非常多的整车厂商向我们提出要求配套。对此,我们不会过分担心,这是一个挑战。”

  不会与回力品牌“分手”

  此前,业内传言民族轮胎品牌“回力”与米其林的合作出现“七年之痒”,年内将分道扬镳。高安东在“随你行”两周年活动上,向媒体斩钉截铁地否决了米其林将与回力“分手”的传闻。

  米其林与回力品牌的合作期限即将到期,意味着与上海轮胎橡胶公司合资的回力品牌7年使用期将满。“要澄清的是,我们与中方的合作协议是这样的:只要我们与上海轮胎橡胶公司的合作继续下去,回力这个品牌就可以长期被米其林公司使用。目前,我们双方都有继续合作下去的意愿。”高安东指出,米其林在中国实施的是多品牌战略——米其林品牌定位于高端市场,百路驰主攻SUV市场,在中国的中低端轮胎市场,则主要依赖于与上海轮胎橡胶公司合资的回力品牌,回力和米其林品牌已经形成很好的互补关系。

  “回力品牌是米其林在中国实施多品牌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高安东表示,米其林不可能放弃回力品牌。

  “随你行”两年成功救援9000余次

  米其林“随你行”服务至今拥有会员人数突破50万,两年之间成功完成救援9000余次,平均救援时间仅为30.4分钟。“随你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00个城市,参与米其林“随你行”服务的零售商约2000家。对于米其林如此重视“随你行”品牌的发展,高安东认为:“服务创造价值”是当前轮胎市场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我们推出‘随你行’,是一个长期的服务承诺,并不是为了做促销。”

  米其林“随你行”服务计划于2006年3月在中国推出,是中国轮胎市场上最早、最专业的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品牌。据高安东介绍:米其林下一步将在扩展参与“随你行”的零售商网络数量,以及提高“随你行”服务质量两方面着手。

  相关链接:

  米其林“无忧行”卡客车会员俱乐部启动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6月24日,世界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公司在中国推出米其林“无忧行”卡客车会员俱乐部业务。

  米其林“无忧行”卡客车会员俱乐部包括六项增值服务:积分兑换、道路救援、信息速递、上门服务、会员网站和会员活动,并计划在米其林1800多家卡客车轮胎服务商推出。这一服务品牌的推出开创了中国卡客车轮胎领域的新服务理念,同时使米其林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家提供专业24小时卡客车轮胎救援的轮胎企业。

  米其林卡客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推出这块业务是因为中国仅卡客车子午线轮胎的年需求在2000万套,途中更换的有200万辆,“米其林希望在其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他说,不管是否米其林轮胎的用户,均可以加入这一俱乐部。

  据悉,在米其林“无忧行”服务开展的初期阶段,无忧行会员首先可以在北京至上海的高速公路沿线享受救援。米其林计划在两到三年内将这一道路救援服务扩大到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路段。

  米其林造胎也造书

  自驾旅游圣典《米其林红色指南》中国亮相

  别以为米其林只会造轮胎,在国外,米其林出版的系列地图和旅游指南书是热爱旅行者相当热爱的书籍。6月23日,米其林集团终于面向喜欢旅游的中国消费者,推出了《米其林红色指南》的中文翻译版,这是该系列丛书在中国的首次发行。

  不仅制造最好的轮胎,同时也引导用户更享受生活,正是米其林品牌发展的宗旨。第一本米其林红色指南诞生于1900年的法国。108年后的今天,红色指南丛书共出版了涉及22个国家的27本指南,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际餐饮评荐权威。米其林的《红色指南》一直用红色做封面,有“餐饮圣经”之称,被不少喜爱旅游的人士奉为外出旅游时的圣典。

  米其林《红色指南》对于收录在指南中的酒店和餐厅按照舒适程度共分为五个等级,酒店的不同舒适度用小房子图标表示,而对餐厅使用的是交叉的叉匙图标表示。这些图标代表了对酒店和餐厅设备、服务、清洁度及日常维护的品评标准。

  一副叉匙或者一个房子标志表示“还算舒适”;而五副叉匙或者五个房子表示“传统风格上的豪华”。

  一些表现特别出色的餐厅会获得相应数量的星星,最高三颗星,最低一颗星。

  三颗星代表“出类拔萃的菜肴,值得专程前往”;两颗星代表“出色的菜肴,值得绕道前往”;一颗星代表“同类别中很不错的餐厅”。

  在率先推出的《米其林红色指南》(欧洲版)中,总共介绍了20个欧洲国家的3000家酒店和餐厅,覆盖了巴黎、伦敦、法兰克福、斯德哥尔摩、雅典、布达佩斯等34个城市。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