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2010年出口4.5万辆 自主品牌占4/5

  自主品牌将占出口总量4/5

  相隔仅仅一个星期,上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名爵荣威相继推出了其今年的最新车型:荣威550以及MG 3SW。这两款车的推出让上汽在国内市场自主品牌再添重要砝码。同时,也让上汽海外市场的布局再次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记者获悉,上汽已经定下2010年海外市场销售4.5万辆的目标,其中4/5的产品将为自主品牌。

  出口战略一直是上汽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海外事业部是上汽为荣威的出口而成立的新部门,加上此前成立的产品委员会和MG英国公司,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负责的上汽海外战略已经完成管理结构组建。上汽海外事业部成立后,旗下另一个品牌MG名爵的海外出口也在正常推进,国际化的第一步将是在英国小批量生产TF跑车。而陈虹负责的产品委员会将对MG和荣威的出口进行总体协调。

  在海外市场复兴MG品牌并推行上汽的产品,甚至让荣威悬挂MG标志在欧洲大陆和MG品牌发源地英国进行销售并不是一个心血来潮的想法。应该说这是上汽早已有之的一个关键策略。上南合作以后,上汽拥有了MG这个原汁原味的英国品牌,而借助MG在欧洲的残留影响力,让挂着MG标志的荣威550顺利在欧洲销售已经顺理成章,这也会比让欧洲人接受完全没有听说过的ROEWE荣威要容易得多。

  但上汽方面也预计到了困难,在欧洲建立全新的销售网络相当费力,荣威品牌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如果借助MG在欧洲的原平台则要简单许多。另一个选择则是利用现有的双龙海外销售网络资源。但无论哪个渠道,上汽出口到欧洲的是革新后的品牌,在认知度上仍需要培养。

  按照上汽的计划,从2007年到2010年不到4年时间里,将推出RV车(休闲车)、中级车、紧凑型车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混合动力车也将在其间推出。从而形成与国际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相同步的、价格从6.5万至30万元、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个细分市场的系列产品线布局。到2010年,上汽海外市场销量计划将达到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4/5。按照这一规划,上汽汽车将成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推出新车速度最快的企业。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