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上市-上海汽车 > 荣威550最新报道

胡茂元:荣威550标志上汽自主创新的提升

图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茂元先生

  从1958年第一辆凤凰牌轿车在上海问世至今,上海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50个年头。50年间上海汽车工业发展几经变迁,但上汽人打造自主品牌汽车的梦想却从未改变,改革开放的春风不仅使上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乘用车制造商,最大的微型车制造商和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而且上汽也在合资合作融入世界的过程当中,摸索出了一条通过集成世界资源从较高的起点出发,走创意化发展的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

  2006年10月,上汽正式对外发布了荣威自主品牌,2007年11月,上汽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车——荣威750正式上市销售,标志着上汽在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一年多来,荣威750累积销售2.5万辆,在国际知名品牌长期垄断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取得了突破,在有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公司发起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的评选当中,上汽荣威成为唯一获选的汽车品牌。

  今天我们隆重推出的荣威550轿车是上汽在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上打造出来的高性能的数字智能轿车,它秉承了最新的数字化的理念,它是上汽为消费者尽心打造的又一款与时代同步,具有国际品质的优秀产品。荣威550的诞生标志着上汽在发展自主品牌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标志着上汽自主创新的整体实力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汽是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走合资合作运用国际资源发展轿车的一条道路,从一个地方型的企业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汽车集团。因此在今后的发展当中,上汽将继续坚持对外合作与自主开发并举的方针,一方面坚定不移的深化与国际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不断提高本土化的开发能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上汽中、英、韩三地资源的协同效应,不断的完善自主品牌的经营体系,努力打造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水平在国际化竞争格局当中具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产品。

  2008年是一个奥运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汽制订了新的发展愿景。它就是为了用户满意,为了股东利益,为了社会和谐,上汽要建设成为品牌卓越,员工优秀,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的汽车集团,上汽将以更快速度推进自主创新,更高水平集成内外资源,更强举措抢占市场优势,以新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在此真诚的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并预祝荣威550上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