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新车上市 > 新车评论

上市前车型解读 上汽荣威550数字化轿车

  上市时间:2008年2季度(国内)  

    车型看点:国内首款数字化轿车、没有任何罗孚影子的全新荣威车型

  预计售价:14~20万元竞争车型:轩逸凯旋福克斯速腾、骏捷


  在成功推出以罗孚75为基础打造的荣威750后,上汽并没有沉溺于享受市场成功的无尽喜悦中。开创高端A级轿车数字化新概念的荣威550终于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千呼万唤始出来,新车正式代号为IP21,这是继750的W161之后荣威又一全新的车型平台。在随后的几年中,W161、IP21(W261)将携全新的A级S161、A0级S261以及SUV的S100平台共同构成荣威由小及大的完整车型链。


  可扩展RMI(Roewe Multimedia Interface)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


  上汽称荣威550为“全时数字轿车”,这不仅是营销宣传上的需要,更是源于它采用了先进的D5数字理念——可扩展RMI(Roewe Multimedia Interface)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Dual-Bus(CAN-BUS、LIN-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SilverStone一体化数字仪表显示和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系统。虽然这些数字系统有着时髦的名称,不过它们都是时下较为成熟的技术。

车内配置除“D5”外,还有自动空调、GPS导航、分辨率为480×234的16:9模式多功能液晶屏、巡航控制、车载蓝牙等。

  荣威550的整车造型由上汽海外研发中心和意大利博通汽车设计公司联合打造,车内外有多处标志性“建筑”——双翼飞翔式(Flying V)镀铬格栅与双圆晶钻前大灯、“豚跃”式车顶(风阻系数0.30)、焰炬式立体尾灯和穹景直瀑式T型中控台。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24×1827×1480mm,轴距为2705mm,尽管上汽将它定位于A级轿车市场,不过从如此大号的车身尺寸来看,荣威550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为日产轩逸和东风雪铁龙凯旋,因为它们三者有着近似的车身三围尺寸和动力系统。



  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系统

  相较前两者而言,荣威550搭载的卡瓦奇Kawachi 1.8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更胜一筹,它在750上的表现已可圈可点。这款发动机源于罗孚K4系列,采用先进的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Honeywell增压技术以及SIEMENS全新一代EMS管理系统。除此之外,与之搭档的是一台具备Tip-Tronic智能电子控制的5速自动变速器。除Kawachi 1.8T发动机外,上汽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一款1.8L VC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先进VCT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虽然目前上汽并未公布这款发动机的参数,但相信这款发动机依旧能提供不错的动力性。

  荣威550即将于6月中旬推向市场,目前所留下的悬念就是最终售价了,不过上汽在近期透露了价格区间,1.8VCT为14~17万元,而1.8T则为15~20万元。从荣威550的直接或间接竞争对手来看,同为自主品牌的“运动员”骏捷1.8T的售价最低,12.58~15.78万元。福克斯2.0运动版手动和自动的售价分别为14.78和15.38万元。而速腾1.8T车型目前售价为16.98~18.58万元,不过速腾这款已日趋衰老的增压发动机在技术和参数上与荣威的Kawachi 1.8T发动机相比并无优势,何况速腾冠军版1.8TSI车型上市后价格或许会在18万元以上,因此荣威5501.8T售价集中在15~20万元,还是值得期待的。


  Tip-Tronic智能电子控制的5速自动变速器

  方向盘后的换挡拨叉,卡瓦奇Kawachi 1.8T发动机

  但是有一点必须得搞清楚,以上所列举的车型都是假想敌(未经上汽官方认可),福克斯和速腾都是标准的A级轿车,而骏捷的2790mm轴距又是一款不折不扣的B级轿车,所以并不能将荣威550目前所透露的价格区间盲目地拿去和上述车型比较,更多的应该关注与它车身尺寸近似的东风日产轩逸和东风雪铁龙凯旋。轩逸有1.6L和2.0L发动机,售价从14.18~18.28万元;凯旋则只有一款2.0L发动机,依据配置不同,售价从14.98万元一直延伸至20.48万元,战线较长。由此看来,荣威550的售价策略还是比较具备竞争力,1.8VCT——14~17万元,1.8T——15~20万元,这两款车型的售价明显与轩逸和凯旋争锋相对,并且在车辆配置、动力特性和操控舒适性上也并不输前两者。只是令人担忧的是,荣威的品牌相交前两者稍显薄弱,而轩逸和凯旋目前在市场上的销售状况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荣威550会不会步它们的后尘,这是上汽需要在营销手段和策略上下功夫的重点所在。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