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天灾重创公务车市场 上汽荣威幸免于难

  在汶川大地震之后,中央出台了各系列能够支持灾区重建的政策,比如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中央国家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减少5%,用于抗震救灾。国家预算支出进行大幅调整,其中包括严格控制公车购置。

  在中央国家机关提出削减5%的公用经费支出之后,在各地引起广泛响应,很多地方政府也纷纷效仿提出削减行政公用经费。上海市已经明确表示,为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今年上海市级机关经费预算开支将削减10%,并停止今年市级机关新增公务用车。 山东省也将省直党政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压减5%,严格控制公车购置。

  这样的情况将会对已经接到政府订单或是定位于公商务市场车型的整体销量产生影响。据了解,目前公商务市场的新贵荣威750 1.8T所取得的喜人销量中,就有相当比例出自政府订单。如今政府采购受制,荣威750 1.8T的市场地位是否将朝不保夕?

  有专业人士分析到,中央的此项决策肯定会对荣威750 1.8T的销量产生影响,不过影响不会太大。“影响肯定有,但可能会被其他的购买群体所弥补。”因为该车不只是面向政府公用车市场,私营企业主也在购买,家用车市场也有很大的发挥余地,实际上弹性很大,不是很脆弱,都要靠着公车来撑市面。

  实际情况也是,在上市销售后的短短3个月内,荣威750 1.8T除了赢得了政府的倾心,在商用车市场乃至家用车市场也都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荣威车主普遍反映,作为商用车,够档次,有面子。“我接洽的大多是一些外商,荣威750 1.8T稳重而高贵的外形,很容易帮我赢得这些老外的好感,赚得可贵的第一映像。”用作私家车,空间大,动力强,够舒适。“我之前打算订一辆奥迪A6,现在发现荣威750 1.8T在舒适性及动力性上的表现完全能满足我的需要,但价格却只是A6的一半。”

  上汽荣威公关部人员也表示,“政策不会给荣威的销售带来过大的压力,荣威750 1.8T是一辆很全面的车,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上汽依旧对荣威750 1.8T的销量充满信心。”荣威1.8T是上汽继荣威750 2.5V6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相对于已经受到市场广泛认可的荣威750 2.5V6,荣威750 1.8T各方面的技术更为成熟。在整车性能方面,一资深人士如此评价荣威750 1.8T:“强劲动力可以与德系车媲美,节能环保与日系车不相上下,空间之大已超越了美系同级车。”

  一眨眼的时间,荣威750 1.8T已稳稳当当地跻身公商务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前列。从凭借荣威750 2.5V6建设品牌,到荣威750 1.8T建设销量,仅仅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