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一代飞度产品发布会 > 同级竞争车型对比评测

车型再次进化 上市前详细对比新老款飞度

飞度

[飞度 9.48-11.6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7.68万起]

  本田飞度作为本田全球小型车的头马为本田创造了自上市以来,全球范围内两百万辆的惊人销量。然而本田飞度自2001年6月日本首次亮相之后便一直没有换代,虽然2004年本田曾推出过小改款车型,但是第一代飞度已经上市足足有六年的时间,新一代飞度的登场已经是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务。新飞度不仅在外观上更加男性化,而且其在机械性能方面的提升也较为诱人。

  外观:并非翻天覆地式的大动作

  新款飞度在外观上虽然没有翻天覆地式的大动作,但是重新布置的前脸造型使得飞度更加成熟。倒梯形的水箱格栅再次统一了本田新一代车型的家族脸谱。车身侧面的线条和后翼子板的凸面也增添了不少视觉厚重感。不过过于尖锐的前脸造型也引起了批评的声音。近日本田车系的御用改装品牌Mugen“无限”推出了两款用于运动版与普通版的改装套件,新飞度尖锐的前脸造型也被改装件略带微笑的前脸表情所弥补,加之前后保险杠包围的装点使得新飞度更具运动感。

  新一代飞度继续沿用目前的总布置,因此创新性的油箱中置布置继续得到发扬,可翻折到地板下的后排座椅等设计都将保留下来, 看来飞度特有的车内空间高利用率已经成为飞度车型的一项重要基因。本田对飞度的中控台和仪表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方向盘的形式也与近年推出的时韵保持一致,非常具有运动气息。另外,全景天窗的增加也是新款飞度的一大引人注目的亮点。

飞度
08款1.3L飞度
飞度
08款1.3L飞度
飞度
08款1.3L飞度
飞度
08款1.3L飞度

  底盘:新设计提升操控性能

  新本田飞度的悬架结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拖拽臂悬架,这是一款在小型车中非常常见的悬架形式。新飞度的前悬架形式与老款相比未发生改变,不过本田的工程师将下摆臂的衬套方向改的更加合理。针对拖拽臂后悬架的先天不足,本田的工程师在新飞度的后悬架结构上做出了新的设计:例如提高后悬架的摆动行程,使得后车轮具有更大的跳动范围以提高在弯道和高速情况下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

  用户平时对飞度的建议也得到了体现。针对用户反映老飞度车型在停止状态下打方向盘的‘原地转向’时存在助力不足问题。在新飞度车型上,工程师通过将EPS(电动助力方向盘)辅助电机的电流从原来的40A提高到60A,提高了输出功率。

  动力:升级DOHC功率再次提升

  本田原厂调校的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已经达到了自然吸气小排量发动机的另一个高度。新款飞度中所使用的1.3升发动机通过从原来的每缸2气门设计改为每缸4气门设计,将最大输出功率从原来的63kW提高到了73kW,同时它还采用了1.5升发动机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中凸轴切换机构通过减小单侧气门提升量的气门间歇技术进一步降低油耗。

  由于1.3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提高,因此1.5升i-VTEC发动机更加强调动力性能。1.5升i- VTEC版本的发动机能够产生88kW@66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5Nm@48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上升的同时,这两款发动机依然保持省油的特性,在日本标准城市工况测试中,新飞度1.3升可以达到4.2升的百公里油耗水平,而新飞度1.5升也可以达到5.1升的百公里的低油耗。

  总结:新飞度比“型动派”更诱人

  虽然两厢飞度于2004年9月在中国上市,但是由于近两年竞争对手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同时来自国内自主品牌的价格压力逐步增大,飞度仅靠一成不变的车型已经很难吸引要求和眼界越来越高的中国消费者。虽然广州本田推出了名为“飞度•型动派”的小改款车型,不过仅靠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侧裙边以及尾灯的外观变化并没有让人感到太多的惊喜。主要着眼于外观的小改款正如其新名称一样属于“型动派”,相比而言,“型动派”飞度仅仅是为了和2008年推出新一代飞度做出的平缓过渡。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