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公众话题

深圳车展带旺旅游业 购车带动自驾游火热

  6月5日~9日,“2008深圳国际汽车博览会”暨“2008(第三届)华南自驾游及户外用品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展出面积8万多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规模扩大了近一倍,是迄今为止深圳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车展,同时也使深圳车展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四大车展之一。据悉,本届展会由“广东省自驾游协会”、“深圳国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宝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内自驾游产业惟一的专业性展览会。

survey

  旅游业参展踊跃 活动精彩

  据悉,本次博览会旅游行业展览由宝安中旅全面负责展位招展以及接待、门票代售。跟一般的旅游展会不同的是,“华南自驾游及户外用品博览会”是目前国内惟一的以“自驾游产业及户外用品”为参展对象,以“自驾游爱好者和有车一族”为服务对象的行业展会。

  据宝安中旅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展会参展的旅行社企业参展踊跃,已经达到预期。展会现场共设立四大展区,分别是:风景名胜及休闲胜地展区、户外装备用品展区、自驾游车辆及用品展区、自驾游服务展区。参展商囊括了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酒店、旅行社、车友俱乐部、航空、保险、房车、旅行车、山地车、沙滩车、野营帐篷、吊床、睡袋、折叠桌椅、登山鞋、高尔夫用品、摄影器材、水上装备、潜水装备、个人护理用品等自驾游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上百类细分企业。

  记者看到,深圳鹏城康辉旅行社、深圳海外旅行社、港中旅(珠海)海洋温泉、英德奇洞温泉、聚龙湾温泉、河源镜花缘、野趣沟以及清远古龙峡生态旅游公司、新银盏温泉、福建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都参加了本次展会。

  买车带热自驾游

  在展会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汽车嘉年华俱乐部成立暨首届自驾游主题月活动招募”、“汽车漫游大使幸运大抽奖”、“寻宝奇兵集结大赛”、“深圳国际汽车博览会自驾游论坛”、“商务推介DIY活动及评选”、宝安中旅“快乐方向盘”自驾主题活动等。

  一位前来看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好了心仪的爱车,顺便计划下周末自驾车旅游行程。看到展会上有清远、河源、英德等周边地区的景点,想带着女友依次自驾玩个遍。

  一位参展景区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之所以冒着瓢泼大雨参展,就是看中深圳的自驾游人群。“全国自驾看广东、广东自驾看深圳”,特别是这次车展规模之大,很多新买车的车主又将是他们旅行社和景区的直接客户。而且从深圳各大旅行社得知,周末两天自驾游专线一直不错,特别是新的休假制度实施以来,旅行社有关自驾游专线咨询的电话和接团增多。像泡温泉、漂流、生态农场摘果农家乐等自驾线路,很受游客欢迎。

  旅游假日里民航、铁道等公共交通系统以及旅游景点面临的巨大压力,旅游经济也由此获得了一个新的增长点。未来几年,自驾游将和企业奖励沟通游一起,成为旅游市场的两大主体。(深圳商报记者童晓燕 通讯员 唐双鸽) (来源:南方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