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神龙设备竞标:"小字辈"打败"老前辈"

  谈起公司赢得东风神龙汽车零部件制造设备竞标的事情,沈阳机床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李胜学仍然十分激动。“我们是去竞标的唯一一家国内企业,恰恰成功了,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李胜学说。“用户只给一张图纸,只提要求,再有在满足用户所有需求的情况下性价比最好,企业才会要你的产品。

跟人家在一起时我们觉得是小字辈,但是投标结果出来,我们打败了他们。”

  在机床行业内人士都知道,为汽车行业提供机床,要求生产性能好,速度快,对机床稳定性要求高,停机半小时在其他行业行,汽车行业不行。这也是国内机床企业为什么涉足汽车行业晚的原因。

  据李胜学介绍,变速箱、离合器生产设备是他们给东风神龙汽车做的产品,目前整个国内汽车行业,给变速箱和离合器提供机床设备的还没有。同去竞标的有两家法国企业、一家德国企业和一家日本企业。汽车行业加工在国外是成熟技术,对沈机则是新的东西。“但是沈机最终中标了,东风公司也很意外。我们不单单是赢得了这个项目,也提高了在整个机床行业的地位。”他说。

  李胜学说,“离合器变速箱门槛要求更高,这也使为什么沈机涉足汽车行业最后涉足变速箱的原因,为了把项目做好,填补国内空白,敢于和国外竞争的就我们一个,刚开始也没有底,但是,不会没关系,我们学,查资料,去汽车厂(他们有国外的生产线),学会之后结合我们实际变成我们的东西,形成我们自己的技术,然后我们去投标。”

  据介绍,东风公司会在7月10日验收。这次沈机一共卖了七台,卖的是整套服务,总的合同额在2300万左右,价格比国外优惠30%。七台设备用于为神龙做变速箱壳体,年产6万吨,作离合器,8.5万件,AEB壳体,10万件,用于装配标致307雪铁龙C2。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机 | 李胜 | 李胜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