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贸易风险加大 广州轮胎出口量微降4.9%

  今年以来,我国轮胎业在面临贸易摩擦风险加大,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多因素作用下,出口增速回落。据广州海关统计,1~5月,广州地区累计出口新的充气橡胶轮胎(简称轮胎)846.8万条,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4.9%,价值1.5亿美元,微增1.4%。

  据了解,机动小客车用轮胎出口量小幅增长,自行车用轮胎、客运或货运机动车辆用轮胎大幅下降。地区方面,对美国、非洲等主要出口市场增长趋缓,对欧盟出口下降。

  “目前我国轮胎业已成为国际贸易中遭受反倾销频率最高、次数最多的行业之一,贸易壁垒中出现的新趋向,应当引起警惕和关注”。海关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发展中国家产业保护倾向日益严重。我国轮胎业已经先后遭到来自澳大利亚、巴西、秘鲁、埃及、阿根廷、土耳其、南非、墨西哥、印度、美国等10个国家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发起国大部分为发展中国家,以保护其国内相对弱势的相关产业。

  商务部公平局资料显示,根据2008年1月9日巴西国家轮胎工业协会的申诉,巴西发展工业外贸部贸易保护局于6月5日通知中方,对自中国出口的机动小客车用橡胶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

  同时,反倾销涉案商品从低附加值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扩散。之前外国对我国轮胎反倾销调查的涉案产品,基本为汽车斜纹轮胎、自行车胎和摩托车胎等低附加值产品,从去年美国对我国非公路工程轮胎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以及本次巴西对我出口机动小客车用橡胶轮胎反倾销立案调查案可看出,涉案产品已逐步转向载重子午线轮胎、工程胎等高附加值产品,并且随着我国轮胎业产业升级,子午线轮轮胎将逐步取代斜交胎成为产业主导,涉案产品将是我国轮胎市场的主流产品,其影响程度将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