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平易近人的朴实风格 深度试驾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静态外观

  自2002年上市至今,已有6年时光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终于在今年4月推出了新款。曾与富康并列为东风雪铁龙两大支柱的爱丽舍,是许多消费者作为家庭用车的首选,不过时间长了难免让人“审美疲劳”,新爱丽舍就这样应运而生了,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销量就迅速突破5000辆,再次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销量最大的车型。

  造型获得了初步成功 保持家用朴实的风格

  原来的旧款爱丽舍在性能上也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但一成不变的造型在新车不断涌现的今天显得略微陈旧。

东风雪铁龙可以说是抓住了其中的重点——对造型进行改造,新爱丽舍最大的变化当然来自外形,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U字造型稳重,并且把前脸的车标改变为最新的雪铁龙式“双人”车标造型,显示出强烈的雪铁龙家族气质,让这款老车型更加“雪铁龙”。车身侧面,新爱丽舍亮丽的车窗镀铬装饰条,增加了不少高雅气质。不过侧身的整体线条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保留着平实的风格,只是在车长增加了6.2厘米以后,让车身大了不少。车尾的变化是另一个亮点,摒弃了原先木讷的“方形”设计风格,增加更多时尚元素,“C-Elysee”和双人字形齿轮标识更加耀目于车尾。后牌照板从后备厢盖上移至后保险杠上,让整体变得更加大气。

  总体而言,经过重新改造的新爱丽舍似乎也变得高档起来了,从这点而言,新爱丽舍在造型上取得了成功。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朴实近人的风格尤为重要。坐进车内,四辐式方向盘稳重,浅色内饰以及合理的布局让人觉得亲和力十足。全新造型的门护板运用了浅色针织面料,同时集成了车窗电动按钮和拉手盒,工艺也同样进步不少。喇叭仍然安装在了大灯控制杆的顶端,对于刚接触这款的驾驶者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新爱丽舍在保持7.38万元的低价位的同时,在配置上做了全新升级,加装了多项人性化装备。豪华版车型配有内置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容纳6碟CD并可兼容 MP3格式。

  毕竟只是一款10万元以下级别的车型,新爱丽舍搭载的1.6L 16V发动机并没有变化,但是这款发动机是PSA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排放达到国IV标准,官方油耗也只有5.0L/百公里(60km/h等速),其实用性还是不错。笔者所试驾的是1.6L的舒适型自动挡, 当转速突破2500~3000转的时候,显示出了良好的动力表现,让人感觉后劲不错。不过当转速低于2500转时新爱丽舍很难将其1.6升发动机的实力发挥出来。驾驶中加大油门时的反应还算积极,而收油时的反应相对较慢,加减挡时可以起到补油的作用,使车辆行驶更稳定。特别是对于其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加减挡的动作几乎察觉不到,令人非常满意。不过遗憾的是,在静止时换挡,自动变速箱带来的震动明显,让人感觉有些失望。

  小结:

  新爱丽舍仍然保持上一代的经济实用等特点。虽然新款在动力和内饰等方面并未得到全面改善,但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部增添的许多实用功能,再加上如今7.38万元的起价也仍具有相当不俗的竞争力。目标市场瞄准的是二、三线市场,还有便利的销售网络和较低的维修保养价格,尤其是对于那些初次购车,以家用、代步为目的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新爱丽舍舒适型自动挡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367 x 1708 x 1413

  轴距(mm): 2540

  油箱容积(L): 51

  车重(kg): 1150

  最大功率(kW/rpm): 78/5750

  最大扭矩(N·m/rpm): 142/4000

  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最高时速(Km/h): 178

  百公里综合油耗(L): 6.5

  指导价格(万元): 8.85~9.28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