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铃木汽车“全国节油大赛正式启动”

  日前,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长安铃木汽车全国节油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比赛是长安铃木响应国家环保节能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我行我省,为中国加油”节油大赛。

  长安铃木介绍,“我行我省,为中国加油”节能大赛将在河北四川山东云南广东江苏福建等10余个省100多个市陆续展开,比赛采用分站赛选拔制,由地方节油初赛和全省决赛等部分连成,每站选出的前三名选手,不仅能现场获得奖品和奖杯,还能直接晋级年度总冠军的决赛资格。

长安铃木表示,“此项活动意在唤起车主以及社会各界的节能环保意识,在体现长安铃木系列车型省油优势的同时,引导一种理性的消费意识,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节能车型对社会的重大意义。”

  作为全国首站比赛,河北省的节油大赛共分天语SX4两厢组、天语SX4三厢组、新羚羊组等三个组别进行角逐,争夺最终的节油冠军王宝座。河北省的初赛地点分布在石家庄邢台邯郸等12个地市,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最后的全省总决赛,并决定节油冠军的归属权。“在6月14日石家庄站比赛中,参赛选手首站告捷,一举刷新省油记录,天语SX4三厢组冠军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42L,天语SX4两厢和新羚羊的表现更是引人注目,分别创下百公里油耗3.14L和2.21L的极限成绩,不仅获得直接晋级全省总决赛的资格,也以赫赫战绩显示了长安铃木车型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省油实力。”长安铃木介绍,在紧接着举行的邢台、沧州等站的比赛里,选手们屡创佳绩,迄今为止创下的百公里油耗最佳记录分别是天语SX4三厢3.38L、天语SX4两厢3.14L、新羚羊2.197L。

  天语SX4两厢等车型在赛场上的不凡表现,再次印证了长安铃木“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造车理念取得的成就。作为长安铃木旗下主力车型之一,天语SX4两厢搭载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曾在2007年中国节油英雄会中创下百公里油耗3.37L的极限省油记录,摘下1.6L组的年度桂冠,而在2008全国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中,天语SX4两厢同样表现出省油冠军的优秀血统,百公里油耗仅为3.8L。征战此次河北节油大赛的过程中,天语SX4两厢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百公里油耗3.14L的成绩再次刷新战绩。与天语SX4两厢搭载同款M16A发动机的天语SX4三厢以及搭载G系列发动机的新羚羊,同样表现了突出的省油优势,以出色战绩彰显了其不可撼动的省油冠军实力。

  在河北站十二个分站比赛结果揭晓后,在各分站中胜出的选手将于7月12日参加石家庄决赛,争夺此次河北站最终的省油冠军宝座。据悉,伴随河北节油大赛的落幕,7月5日长安铃木将移师四川灾区,拉开“我行我省,为中国加油”节油大赛的下一轮帷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