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克莱斯勒在中国寻“替补”(图)

  在与奇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一年之后,急切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大干一场的克莱斯勒开始寻找“替补”。日前,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目前,在与奇瑞合资谈判的同时,克莱斯勒已与长城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广泛合作的可能。

  据了解,双方将在广泛领域内评估建立长期互惠互利合作关系的可行性,合作领域涉及分销、部件和技术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此番与长城汽车“牵手”不排除是为了施压奇瑞,比起在轿车行业刚起步的长城,奇瑞仍将是克莱斯勒的首选合作伙伴。


  奇瑞方面则表示,并没有听说克莱斯勒与其他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消息,但不会反对其他企业参与到与克莱斯勒合作的竞争,特别是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作还没有中断,只是合作进展缓慢而已,年底前就会有消息。

  克莱斯勒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与奇瑞的合作目前仍在进行商讨,奇瑞的车型一直在克莱斯勒的质量体系下生产,并经受一系列的测试。

  长期以来,克莱斯勒在中国一直都缺少一个稳定且有实力的合资伙伴,这使得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多年来难以打开局面。然而根据克莱斯勒和奇瑞此前达成的协议,奇瑞的几款车改型后将使用克莱斯勒品牌向北美及欧盟市场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奇瑞在此次谈判中,一直处于强势,克莱斯勒一直没能掌握谈判的主动权。

  事实上,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4月份,克莱斯勒整个高层都到了奇瑞,并表示出急于拿奇瑞的车型进入北美市场,但奇瑞方面并没有同意。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在合作产品100%达到全球的标准和要求时,才将其推向市场。

  “奇瑞与克莱斯勒的谈判最快也要到年底前才有消息,而焦急的克莱斯勒显然希望通过与其他企业的谈判来制衡奇瑞,借此加快合作进程。”一位业内人士说。

  尽管克莱斯勒与长城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详细的计划尚不能得知,但业内普遍认为,克莱斯勒与长城汽车的合作并非是强强联合,一家以生产SUV和皮卡为主的自主品牌,和在中国销售单薄的跨国车企结合,对于两家公司而言,或许双方更需要的是在零部件和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对于急于摆脱全球困境的克莱斯勒来说,在中国先找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弥补其在小排量上的不足,才是其目的所在。

  商报记者蓝朝晖/文王晶/制图

  作者:蓝朝晖/文 王晶/制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王晶 | 蓝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