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告别花拳绣腿 三菱 Lancer IO 2.0试驾

  不同于以往iO局限的视觉路线,中华汽车操刀的新一代Lancer iO,除在外貌与内装营造运动氛围外,最大的不同,是导入Mitsubishi原厂针对Lancer车系运动版,所开发MDSS(Mitsubishi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运动化悬吊系统。脱离低阶的视觉层次,推进至运动化底盘调校工程,至此,中华对这代Lancer iO看来算是拿出真材实料,来讨好运动化的本格派。

  不过,空口说白话没用,这款较Lancer Fortis更形强化的Lancer iO,操控实力到底如何,才是最终的评断标准。

  原厂MDSS运动化悬吊系统加上中华操刀的外观肃杀工程,中华对这代Lancer iO看来是拿出真材实料,来讨好运动化的本格派。

  原厂MDSS运动化悬吊系统加上中华操刀的外观肃杀工程,这代LanceriO看来是拿出真材实料


  无巧不成书,中华特别为媒体安排的北宜公路试驾行程,在当天一早正好下起绵绵细雨。北宜沿路素有名气的丰富弯道变化,搭配多变的天候,犹如电视节目「富士海筋肉王」一般,不仅为Lancer iO搭启一道道的挑战关卡,也酝酿驾驶Lancer iO攻克山道的浓浓兴致。

  MDSS运动化悬吊,动了哪些手脚?

  先等等,上路前,我可不想没头没脑的蛮干。

先来看看中华多次强调Lancer iO首度採用的原厂MDSS运动化悬吊,到底是葫芦里卖啥药?空口说白话不准,直接拿到中华汽车的Lancer iO调校数据,看看这套原厂开发的运动化悬吊,跟Lancer Fortis 2.0相比,在底盘悬吊细部动了哪些手脚。

  首先由前后悬吊谈起,包含减震筒、弹簧与防倾桿三大悬吊组件,Lancer iO都进行MDSS悬吊强化工程,细部来看,前悬减震筒增加阻尼系数、弹簧磅数由2.8 kgf/mm增加至3.2 kgf/mm,前防倾桿直径也由20mm加粗至21mm;后悬吊也同步强化,包括后减震筒阻尼系数提升,弹簧磅数由2.4 kgf/mm增加至与Lancer Fortis前悬相同的2.8 kgf/mm,后防倾桿直径则由18mm加粗至20mm。

  接著,运动化改装工程常见的引擎室拉桿,也列入Lancer iO改装项目,眼尖的人打开引擎盖后就能发现,Lancer iO新增的引擎拉桿结构正是和Outlander同一套,透过连接两端前悬吊塔强化引擎室侧向结构,以提升车体刚性降低激烈操驾的车体变形。

由引擎室拉桿的特写,可以看出Lancer iO与Outlander在拉桿设计的共用性。
由引擎室拉桿的特写,可以看出Lancer iO与Outlander在拉桿设计的共用性

  接著,焦点转移到车辆制动力煞车与抓地力的强化,前后煞车碟盘由Lancer Fortis的前15吋通风碟与后14吋实心碟,放大到前16吋通风碟与后16吋实心碟,随著煞车碟的放大,轮圈也由16吋一举放大至18吋,轮胎尺码更由舒适设定的205/60 R16,升级至215/45 R18的Bridgestone RE050A低扁平比跑胎,进行轮胎抓地力与制动效能的强化工程。

  以上就是中华为Lancer iO车系,首度导入由Mitsubishi原厂开发的MDSS运动化悬吊强化工程,现在,完成纸上兵棋推演后,就开始上路吧。

  都会悠游,似羊也似狼

  在进入山路之前,小小行经一段都会平面路段,此时,动力心脏跟Lancer Fortis 2.0相同的Lancer iO,引擎盖下那颗2.0 MIVEC直列四缸铝合金引擎,不仅输出帐面漂亮的157匹最大马力与20.9公斤米扭力,在市区的动力反应也是饱满有余,油门轻踩就能获得充足的前进动力,不会感到一丝丝身形的迟滞感。

2.0 MIVEC直列四缸铝合金引擎,不仅输出数据帐面漂亮,在市区与山路的动力反应也是饱满有余
2.0 MIVEC直列四缸铝合金引擎,在市区与山路的动力反应也是饱满有余

  虽然Lancer iO的悬吊是採用运动化设定,一上路时转动方向盘时,就明显察觉前轮的18吋低扁平跑胎,让方向盘手感转趋重手些,也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印象中Lancer Fortis在舒适考量的16吋胎,所带来的较模糊路感,则在换上18吋胎与悬吊强化后转趋明显。虽然行路调性有所不同,然而,让我略感意外的,是Lancer iO底盘在行路平衡感的设定,仍保有令人肯定的行路舒适性,没有那种失衡的悬吊强化工程,带来的悬吊行路死硬感。

  即使是面临台湾道路常见的坑洞起伏,Lancer iO底盘在行路平衡感的设定,仍让保有令人肯定的行路舒适性,没有那种失衡的底盘强化工程,带来的悬吊行路死硬感。
  即使是面临台湾道路常见的坑洞起伏,底盘在行路平衡感的设定,仍让有令人肯定的行路舒适性

  Lancer iO在市区中低速域轻松巡航时,不论是油门反应与底盘行路感,整体仍跟家庭房车设定的Lancer Fortis相去不远,甚至可以这样说,在进入山道之前,在都会路段开著Lancer iO时,也不会觉得这辆底盘经运动化调校的房车,拿来当日常通勤代步车有何不可?

  若说都会悠游巡航的Lancer iO给我的感受是匹沉稳的羊,那么,在羊皮下面还是隐藏狼的狂放性格。油门略微踩深,Lancer iO充沛的动力,立刻在INVECS-III能模拟六速档位的无段变速系统下,敏捷绵密地传输出去,催促车速往上拉升,换来线性的贴背快感,不过,如同先前所接触无段变速箱的特点,Lancer iO十分线性的加速反应,会让人错觉冲刺捷奏不够紧凑的特点,其实,由迅速拉升的仪表时速指针与加快的车外景致来判断,Lancer iO所拥有的同级最大马力值,确实是货真价实感受得到。

油门略微踩深,Lancer iO充沛的动力,立刻在INVECS-III能模拟六速档位的无段变速系统下,敏捷绵密地传输出去,营造出线性的加速体验。
油门略微踩深,Lancer iO充沛的动力,敏捷绵密地传输出去,营造出线性的加速体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